2019-07-04 13:46:51jean

真的沒放下嗎?真的放不下嗎?

(108.6.24)
真的沒放下嗎?
真的放不下嗎?
每周日,木柵念佛,修清淨心
如常,念佛、做晚課。
結束後,意外師父,要我留下,
要我做功課,誦千遍彌陀經!
回向虛空界祖先們,它們安定,我們亦也安定。
我問著是那裡的祖先?
婚嫁後,當然是夫家祖先,師父回應著。
我跟師父說,娘家這兩年走了四位長輩
我每日的念經回向他們。
真的沒放下嗎?
也許旁觀者清,師父看見了。
原來我心有掛礙,未曾放下。
真的放不下嗎?
那份情執,未曾遠離。
因為知因果,想的是盡孝念佛回向,願願力令親人永出六道。
尤其是父親和付出一輩子的油柑媽。
師父要我放下,心裡那份執念
提點我,調整步伐
學佛,沒有學習放下,如同在佛門外,未入門來!
他看見我的心有疑惑、止語。
道場學習的空間和方式,仍有不能適應的困擾。
鈍根的自己,除了喜歡讀經、聽經外,
面對小團體,仍無法打從心裡明白,為什麼要花那多時間話家常,
那樣的氛圍,有什麼收穫呢?
所以只有師父說經論法,我靜心聽聞。
學著「止語」,除了簡單問候,遠離閒嗑牙
離群,在佛堂中寧靜安坐,就是念佛!
師父說,她知道她交代的功課,我會去做,而且她知道我一定做得到!
雖然我不是很明白言其中的含意
誦千遍彌陀經,定課,我和 J 一起開始 ~
PS.是啊,在家總是和 J 分別回向給祖先們。
雖然師父提示,嫁人從夫,但我仍想取得中庸
娘家,沒有佛教因緣,祈願一顆佛子種下,頓開佛慧!


上一篇:1080731 末與始

下一篇:自由 & 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