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13:41:17jean

電影》 菲洛梅娜 遲來的守護者

電影》遲來的守護者
(107.10.13)
遲來的守護者。菲洛梅娜。
宗教不本應該是慈愛、憫人的嗎?不是引領人們得到心靈的解脱嗎?
我想宗教信仰宗旨本無錯,
而是「人」狹窄、扭曲了
保守的教義,以為替天行道,懲戒未婚生子,終究囚在自己的執念裡
遺憾的是,這錯誤的決策,改變數十萬計,母與子的天倫。
一句,「我原諒你」,縱然艱難
50年隠埋對兒子的思念,終得到救贖
改編《菲洛梅娜》,真人真事,
一位愛爾蘭的母親,干里尋子,繞了一大圈,回到始點,
母子天性,已過往的兒子,選擇安奉在和母親連心的修道院。
菲洛米娜雖然悲傷過往,未能見到兒子最後一面、但善良的本性,仍堅信上帝,她的赤誠祈求,終得到心靈的救贖
職場失意,專跑政治的記者馬汀,
社會趣聞,是他當時只能的選擇
在他敏感的觀察力下,終揭秘數十萬愛爾蘭孩童轉往美國領養,這不被人知的親情憾事。
無神論的他,
也因菲洛梅娜,良善的對待身旁的每一個人,改變他的處事的方式
從也記者走上作家一路。

電影》遲來的守護者

講述愛爾蘭老婦菲洛梅娜在記者馬丁的陪伴下,赴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尋找自己年輕時被美國夫婦收養的兒子安東尼的溫情故事。
1951年,年輕的菲洛梅娜未婚先孕,被父親送至位於羅斯克里的修道院,在1952年7月生下一個兒子後,她與其他年輕女性還必須為修道院工作四年。可是有一天,其子安東尼與另一女孩瑪麗被院長賣給了一對美國夫婦。從此兒子的音訊全無,如今(2002年)年老的菲洛梅娜想起兒子有50歲了,自己一直很想念之,希望生前能見他一面。在其女兒的介紹下,菲洛梅娜認識了記者馬丁,馬丁想了解並寫下這段歷史故事,而菲洛梅娜需要馬丁陪伴她去美國幫忙尋找兒子。
到了華盛頓特區後,兩人發現安東尼改名為麥可,曾是里根政府的法律顧問,遺憾的是他因為同性戀的身份而患上了愛滋病並於1995年8月病逝。菲洛梅娜為了了解更多兒子的信息,先後去找瑪西亞(麥可同事)、瑪麗(與麥可一起被領養的愛爾蘭人)和皮特(麥可生前的伴侶),更發現麥可生前也在尋找著母親,並造訪過羅斯克里修道院,由於修女欺騙他是母親拋棄之的緣故,造成母子二人沒能重逢。而麥可也最終選擇葬在了那個修道院裡。
兩人很快趕回去,馬丁對 Hildegarde老修女故意拆散和欺騙母子二人的做法很生氣,而老修女則為自己堅守的天主教女性貞潔立場辯護,而菲洛梅娜此時原諒了修女,兩人最後來到了麥可的墓地前看望之,菲洛梅娜告訴馬丁要把這段故事寫好後發表出來,以讓世人能了解這段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