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14:46:55jean

電影》最美的安排

面對至親的離去,除了悲傷
「留意周遭隨之而來的美麗安排」
霍華,「死亡」、「時間」、「愛」
三封予自己内心的對話的信,是悲傷、是憤怒、是無可奈何、是心死放棄
「停止把你的現實放在别人的世界」
在對方面對的現實中尋找出口,
有時比説教、安慰來得受用
飾演「死亡」的布莉姬,提醒賽門,不再隱藏病情,要給你愛和愛你的人,面對、準備和道别的機會
「時間」拉斐,鼓勵克萊兒,未來會是好媽媽,孩子不必親生,環境和教育自然形塑
艾米在「愛」中,點醒懷特對女兒「愛」的表現,拉回疏離的遺憾
霍華在簽下出售公司股權,退出决策核心,對合夥的朋友没有怨對,在人生的谷底,領導魅力依舊,語重心長對賽門説,生病的他有一天離開了,他承諾一定會照顧他的家人
對克萊兒為公司付出大半青春,蹉跎了婚姻,表示感謝和抱歉
對好朋友懷特,在意的是女兒才是重要的禮物,提醒著,做好父親,不必得到女兒的同意,去做就對了!
電影的结局最終「死亡」、「時間」和「愛」,是你我持續的課題


 


(劇情簡介摘錄網路)
電影》最美的安排
霍華原本是一間成功廣告公司的老闆,然而在喪女後,他卻沉溺於傷痛中無心工作。眼看著公司就要撐不下去,合夥人懷特和另外兩位資深員工西蒙與克萊兒十分擔心,唯一的希望是出售公司的股份來換取資金,但他仍固執地拒絕被收購,更正確來說,是拒絕和任何同事說話交流。
三位夥伴某天發現西蒙居然分別寫信寄給愛、時間與死亡等抽象概念,對它們表示鄙視與不滿。他們因此想出個鬼點子,僱用舞台劇演員分別扮演這三個抽象概念,並跳進霍華的生活中與他當面對質,然後將互動過程拍攝下來,透過後製效果,讓霍華看起來就像對空氣說話一般,如此一來董事會就能以精神狀態不佳為由,解除霍華對公司的主導權。
計畫大體成功,當時間、愛與死亡向霍華訴說,要珍惜僅有的每一天、要勇敢再去愛人、要接受死亡是自然的歷程等道理時,霍華不但完全聽不下去,更表達出對於命運的憤怒與控訴。有好多次,霍華試著讓自己參加由失去孩子的父母所組成的支持團體,但他只是靜靜聽著,怎樣也不願開口說出自己的故事,即便團體帶領者向他分享自己的經驗,都無法打開他的心房。
情節逐漸開展,原來這三位夥伴也正各自面臨人生的關卡,懷特因外遇而失去女兒的愛,克萊兒掙扎於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卻錯過生育的黃金時間,而西蒙所面臨的則是因癌症復發,即將到來的死亡。最終,霍華終於同意放棄公司的主導權,但不是被迫,而是他看到了三位好夥伴人生中所面臨的困境,他想對他
們伸出援手。原來他並非真的與世隔絕,好友的一切他都看在眼裡,默默關心著。
故事的結尾,是他終於向團體帶領著承認女兒生病與去世的事實,兩人相擁而泣。原來帶領者正是已離婚的妻子,就如同許多喪子的夫婦,由於兩人處理悲傷的方式截然不同而更加痛苦,加上每每見到對方就等同於提醒自己孩子已經逝去的事實,於是兩人決定分開,並說好分手後重新當回陌生人,而現在他們終於準備好在一起,共同面對喪女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