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10:28:07jean

《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

(106.5.22)
《我的世界都是你》,翻了二頁,悲傷,一如記憶中的幾米
*胖胖樹離開了,園丁放下了捨不得,再種一棵,然後好好愛它
*看見離異後的媽媽,如孩子般哭泣,她收起滿身刺銳,不再打憤怒的鼓聲
*怪獸說,只要你相信,小黑狗狗就會回來看你
*「重新開始」,搬運工找回鋼琴家的魂
*星辰從不為誰嘆息,時光從不為誰留駐
記憶,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我要把小黑狗狗牢牢記在心裡,永遠永遠
*小天使,因為有了彼此,有了幸福,甜蜜美好回憶,將永遠的陪伴!
重新開始的轉念,是希望!是回憶!
再翻看了二次,感受有了不同的層次,這就是幾米的魅力!



《我的世界都是你》幾米
星辰從不為誰嘆息,時光從不為誰留駐。
任何旅程都有終點,謝謝你這一路的陪伴,讓我更有勇氣往前邁進。
女孩心愛的小黑狗狗不在了,她很想他,整日四處遊走,不知道怎麼辦。她寫了很多信給小黑狗狗,讓信隨風飛去,暗暗祈禱離開的小黑狗狗可以收到信。
女孩的家是一間歇業的旅館,爸爸總是嚇唬他們不讓他們到樓上房間去,但女孩還是會到不同的房間裡面遊蕩,這些房間充滿她與小黑狗狗一起玩耍的回憶。但這次,在這些房間裡,她卻遇到了許多不一樣的奇怪人物,他們說以前住過這家旅館,因為收到了思念的信,就來到這裡了……
幾米筆下的世界總是充滿各種奇幻的旅程,這次他帶我們來到一座舊旅館,旅館裡的房間有著不同旅人的各式經歷,他們難以釋懷的過往記憶,卻讓女孩給了新的機會去重新看待自己的失落。世間難有永不消失的永恆,但重要的記憶卻可以一直存在心底,整個世界都會因此而有不同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