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21:10:29林步竹

非常不好意思

北京朝陽區咖啡館裏,晚八時,我們挨著坐在一起。

「非常不好意思。這回,又讓妳破費了!」

風平浪靜了三秒鐘。忽而,她(30歲的性感尤物)舉起纖纖玉手,用力搧我(26歲)一耳光。

「是我疼你、愛你,是我請客。請你小子謹言慎行,下不為例,知道嗎?」劉婷婷忿忿地說。

「恭敬不如從命。我想去敘利亞、伊拉克消滅那些恐怖極端份子

「你身無分文,那就自己去吧。時機也不對,那兒已有俄羅斯管著呢!咱們國家正忙於整軍經武對付日寇,背後支持俄羅斯也算功德一件了。」

「是啊!奉聯合國之請求與授受,我國在非洲(南蘇丹等)和黎巴嫩佈署有維和部隊;並在亞丁灣、索馬里海域進行護航任務。妳覺得南中國海局勢如何?」

「南中國海諸島礁全屬我國固有領土,有悠久的歷史根據,受國際法保護。我國最南端的領土叫『曾母暗沙』。」劉婷婷振振有詞地喊道。

「看來,美國帶頭在南中國海興風作浪是自找麻煩啊!損人不利己!」

「完全是美國一家霸權思想作亂與中國迅速和平崛起的較量!」

我信心十足地説:「狹路相逢勇者勝。但廣闊的太平洋決定容得下中、美兩國的合作共贏。」

這時,劉婷婷輕聲喚女服務生過來,再要兩杯「九書櫃」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