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2:53:21fish

風景與義理人情--Legal V 小鳥遊翔子





一直都很喜歡類似「火曜日劇場」這種短篇的刑偵片,以各地風俗特色為中心,一集一個案件,除非季末的大案件鋪陳,否則一個晚上就能了卻知道誰是兇手的心願,製作者提過這樣的影集,將各地風景有特色地拍攝傳達是很重要的因素,上一次這麼喜歡類的劇集是:東京地圖之女,隨著真矢美紀辦案,一面踏過京都的每一條漂亮精緻的街道,畫面中並沒有摩肩擦踵的觀光客干擾視線(笑)。影集中殺人或犯案的動機甚於案件過程的合理性,幾乎所有的破案關鍵都是以細心偵查為名的巧合,不過,人間能解開的謎題畢竟多是奇蹟,往前探索也常徒然無功。

Legal V 小鳥遊翔子裡也有著上述各種元素:活潑洒落的小鳥遊是我的最愛,最近的螢幕形象幾乎是心中完美女性,喳喳呼呼地蒐集鐵道美食與華服,不矯情令人喜歡,這時代的明星魅力太難尋;搭配有趣的配角、群戲,理應出現在時代劇中的神田正輝,光是站在那兒就笑點十足,看來弱氣,其實是劇中最多上法庭經驗的林遣都,跟著劇情推展一點一點的強壯起來。雜牌軍的事務所探員們彷彿循著公式般的線索蒐集,常常令人莞爾不致生厭;對手的大事務所當然也是陣容堅強,但對比寒酸事務所只有數人的合理團隊陣容,這大手事務所除了辦公室很華麗之外,認真想很像詐騙公司。



第七集裡海崎醫生對著波奇反應自己不是小鳥遊的現任男友時,那句意味深長的:「也是,就你......」那眼神我給一百分,這麼帥的向井理律師也會吃醋,完全跳脫熱血笨蛋的角色,對話中波奇謙虛、有點戲謔卻不退讓的語調確實很像現任男友的嗆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