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13:59:49fish

生活隨筆-那個國王湖





前一天先從德國到薩爾茲堡,然後轉了兩班公車到國王湖,事先很擔心公車轉乘是否順利,但是放暑假的歐洲,遊客眾多,所以旅途十分順利,入住碼頭附近的旅社,表現中等,但是乘船很方便。遊客眾多,趕第一班船進去會得到幽靜的步道和獨享的人間美景。

四年前的旅途,回去看看照片,仍然驚嘆於上湖的寧靜與美麗,在那裏的時候,感謝心滿溢,為了這美景、致力保護環境的人們,為了自己,努力賺錢的自己、身體健康能走動的自己;為了旅友,安排好轉乘路線、在路途上增添各種顏色。

每一天仍會至少有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幸福,即使轉職的念頭、思鄉情緒、孤單奮鬥之蕭索,偶爾只是覺得貓咪之溫暖離我遙遠,這些無聊小事都會讓我落淚,但是仍然懷抱感恩之心情,因之所有的好運都不是應該的,他人之好意也不是應該的,人生順遂更不是理所當然的,甚至父母手足之愛情也不是必然的,而我們不僅常常擁有,還外加了美麗的天氣,窗外的綠山藍天,吃飽喝足還能去久久去酒吧喝啤酒,看顧客們因足球賽發瘋狂叫。在這麼犬儒鄉愿的時代,還能看到有些良心挺身而出,示範滿滿的能量與產出。回歸個人,住在安全的區域,返家時能步行在溪畔,即使每天要花一個多小時通勤,至今為止那仍是一條很開心的路(當然去程的方向有些不懣XD),因為在某些時候,路上可以看到滿天繁星。只知道獨善其身的自己卻能蒙福,簡直是萬有之最大憐憫,即使我稍有不順就詛天咒地,至少清醒時還清楚知道老天爺待我不薄,對於這樣的黑羊還幾乎太好了點。

有時覺得自己所做的只是壞決定和更壞決定,因為知道自業自得,所以更加頹喪厭世,這世間的善意卻總是溫暖著我,不是老天爺給的善意,而是陌生人的微笑、提醒或是花草鳥兒的招呼與展放,所以學到累積善意的必要。偶而喜悅、平靜,時而低落黯淡,總能回到自己的路上,即使我正在常常的迷途之中,也必能找到路標;即使日常暴躁憂煩,總有心靈平靜之時,老實地做著人生功課,誠懇地混在人間路上、謙謙著感激天地。

上一篇:不可說

下一篇: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