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7:25:07fish

粉紅微光:純愛ラプソディ--竹内まりや

灰闇之中,能拯救人的往往與現實無涉。

日本流行音樂中鼎鼎大名的女性創作者們,不僅有著非凡的作曲能力,
彷若敘事詩一般的歌詞,往往碰觸到某段故事中最可愛的一段,
而那故事就像每天都會發生在身邊一樣。
比如我喜歡森高千里的【渡良瀨橋】,在出雲大社前的相知相遇與離別,
今日的粉紅微光是 竹内まりや的純愛狂想曲。
歌曲裡糾結著:
沒有當上故事女主角的小小心事,唯有喜歡讓每天無趣的上下班打卡時間也生色不少,
這麼平凡的人連奪取你的心也覺得違反規則。
真的是很可愛的歌曲,正因為是遙遠的心情,所以更能閃身進入文字的間隙,為主人翁怦然心動。
我們總在行走間躊躇,如果這世間有著各種悲喜劇,難免會覺得喜劇高潮也太久沒有降臨了吧,
日復一日行禮如儀,連抵抗都顯得耗費力氣,
十字路口的綠燈亮起時,也會多愁善感地想著:人生的通行綠燈何時亮起?


重複聽著的是松浦亞彌的版本純愛狂想曲









記帖再開

0919 今天看完CB第三季的最後一集,沒想到是白石團隊們陪我度過這轉換的一段時間,看看上面的文字,感覺到雖然心中想要跳出舒適圈,找出更多可能性,但總是習慣性地緊縮緊縮。幽闇也好、光明也罷,感謝我仍在喜歡的每一首音樂中回到本心。年紀漸長,天真已經開始算是缺點,如何加深生命厚度,更能助益他人,希望成為未來除了更自由生活之外的主要旋律。

20161206 肯肯回到太空的一天。

幾乎快要一年了,我想寫寫那個凌晨發生的事。

在那天之前,肯已經好幾天都很不好,我為了搶一點點時間,還載著他去看海去兜風,每天都用籃子帶他去經常去的公園吹風、看其他的狗,也帶他去了我自己的家,即使我也即將離開。幾乎不能吃東西的肯靠著灌食過活,我一邊哭著一邊祈禱上帝好好帶走他,不要讓他受苦。

幾天以前開始睡在我的房間,要幫他翻身、整理尿墊,晚上兩點的時候,睡夢中聽到聲響,接著發現肯他脫糞了,基本上他已經好幾天都沒有大便,要靠擠肛門腺,所以看到脫糞和尿,心中大約知道是時候了,不過我家的硬漢還在掙扎著不想弄髒身體與躺的地方,我看著他喘氣,他也望著我,突然之間喘不過來,眼神卻很堅定地望著我,異常明亮,好像叫我救他,我一瞬之間有幾秒鐘,掙扎著要為他人工呼吸,吸走或許存在喉嚨的異物,或是讓肯忍受幾秒鐘的痛苦後不再拖著老病的身體。不在乎自己軀殼的我狠心地下了決定,也許今天的我依舊後悔,後悔那個他老了的晚上,我們還北上探親,把牠孤伶伶留在狗旅館,後悔我和他相處的時間裡,沒辦法給他一個自由的綠草院子。

夢過肯,總是不太理我們的他,不像寵物,外冷內熱,真是像我。

希望有天我們能在宇宙某處再見。


1012

隨著工作北遷至政大附近居住,
著迷似地幾乎每天都在這山邊水湄散步,
上山之後,有個平台,遠眺著景美溪畔的千家燈花及遙遠的超高樓景致,
常常沒有人的木頭平台上唯有一人盤腿而坐,彷彿私人露臺一般,
良辰美景唯我獨有。

是不是太喜歡獨處了點啊~

1019

讀了芭娜娜桑的【王國-1】
淺淺淡淡的感動縈繞心底,同樣生存於奇怪空間的我感受到女主角孤立但優游世間的同感。楓和女主角的性質太相近,如同男女各一版的雙生子,差別在於不同的神通特質。森林的好聞溼氣細細地字裡行間飄出,下一頁會寫出樹人傳說也不令人驚訝。情節被稀釋地好像詩一樣,如同往往消逝在時間裡關於女神與造物主的故事,曾經存在過地縹緲。而我仍然喜歡,不過若放棄說教的話會更好一些喔。

說教幾乎沒辦法改變任何人,只是噪音而已。

1102

在吉本【王國】故事裡,讓我非常驚訝同感地敘述:女主角一旦察覺自己有喜歡上某人的心情時,就會開始逃離某人,因為無法忍受暗戀這種目的性的念頭,作者形容像是魚腥味一樣的味道。在下也很討厭那種有所求的心情,沒辦法做為自己好好生活,很像玻璃上擦不掉的污漬,令人煩躁,所以保持距離會是選項。孤家寡人根本是求仁得仁(並不是驕傲的)。對於有人也能察覺這種心情,真想跟她擊掌,話說我到底是怎麼活在這世上的呢。

最近的生活就是每天都想著在死掉之前一定要辭職(笑),還有熬過了一個月,泰版的命中注定我愛你又開始連播啦,因為太喜歡了,我連十幾年的台版都拿出來看了XD,終於理解到這劇賣座的原因。以前應該會一逕覺得帕烏是渣男吧,對兩邊都是,不過劇中描述卻教人察覺,當心的天秤緩慢傾斜,而另一邊還一直拿走砝碼,那麼偏重一方是不得不然的結果。看劇這種事不會有魚腥味而是充滿玫瑰花香的(轉圈圈)

不全然是喪氣話,這陣子所成就的事果然是眾人之力才會成功,一直想著不去依賴別人,其實有多少事靠著互相幫助才能成功啊,欣然接受,若有需要也豪爽伸出援手才好。謝謝你啊,給我各種羽毛和喊話的老天爺與天使們。

1106

這兩天收到的演講與文字:

將身體的健康當作理所當然,
克服困難、拿掉阻礙是理所當然的,
金錢為創造力的展現,
而豐盛是活出的狀態與樣貌。
在這地球上的最後一天即使已老化仍耳聰目明也是理所當然。
不證自明的信念轉化中。

對自己相信一切以心傳心,卻無法提出任何證明的我,
好像很難融入社會只能想著無法融入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
何妨吟嘯且徐行。


這些胡言亂語的日記帖放在這公開頻道好嗎?->現在講這些來的及膩?!


1114

最近在看【只想住在吉祥寺嗎?】
一直以來 喜歡著這樣清淡如水的短篇。
更愛著透過情節走訪日本各地細微人情、風俗的戲劇,
像是:地名系列的火曜刑偵劇、京都地圖之女等。
仔仔細細地帶出每一區域的新店老舖、產業特色。
本劇【代謝】一篇章中,主角提到:人生停滯不前也許是因為生活停滯不前,
改變一下生活如同新陳代謝一般,又會迎來新的氣象。
突然和好句子相遇呢,幾乎是我前半年想法的濃縮。

現實生活中努力不一定會有回報,
但依我看來嘛,只是那個回報晚點來而已。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啊。


1116

上了久違四年的瑜珈課,
當然中間斷斷續續總是自己做著練習,
不過總算能上到心儀老師的課。

搭一個小時的車從上課點回家,
從捷運換公車再穿過校園,再來是10分鐘的步行路程。

路上也是久違的滿天星斗,
陰雨天好一段日子了,
清爽天空乍現排列有致的星兒們,這裡好美。

一直都想住在能看到月亮和星星的地方,
也喜歡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的生活,
突然間的心願達成。

當然也有該完成的功課,
回到之前類似的職務後,
身體的舊傷痛復發了,
原來它們並沒有好,只等待相同的情境就出現。
想必也是個人該解決的難題現前吧。




20171130


真想念每個夏日的旅遊時光(大哭)



20171205

冬天來了。

一邊跟著產科醫鴻鳥2大聲哭泣,
一面超著迷愛情混戰中(太太冷靜)。
對於自己心智年齡只有12歲感到絕望。















    










20171219   年始年末


剛讀了韓團鍾鉉的最後書信,
即使基本不認識他,真誠的文字仍令人動容。


懂的,那種背負。

對世界看得明白,知道誰都不能怪,
明瞭是自己創造了這樣的世界,
遂無處可逃。
看見自己很努力了,不過成果像是在懸崖上,對誰都不值得一提的脆弱易碎。
沒有想怪誰,卻感到自己是個受害者。
不過那也是因為個人的緣故,簡而言之,自己是自身的劊子手。
所以對世界覺得抱歉。

無法掌握、不能控制生命的方向,
當幸福感的指針稍稍往美好那端偏去,
又有擺盪的時候,
喜愛暗夜的降臨,
因為一天謝幕後可以真誠躺臥。

追求完美的人生只是個人的問題是嗎?

後來是這樣想的,
資源回收。
不管老天拿此生作何用途,
就當已經報廢即可,絕處逢生,
自己很重要卻又沒那麼重要。

既然相信靈魂,那也只是一口氣的差別,
不要這口氣恐怕造成其他波紋,
那就暫且留著,還有很多可以玩的呢。

一年又過去了。
謝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