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14:23:21黎俊成

小詩時間~~~倉鼠歷險記





1.

被你狠狠咬著時

我沒有還手

因為下一秒

你又低頭讓我撫摸

 

2.

每天長出一些堅強

銷磨著這世界強大的惡意

小小的牙

是你銳利的生存證明

 

3.

白日

某些不屬於你的時刻

你蜷伏著

好熱烈迎接

夜晚的來到

 

4.

夜復一夜

滾輪不停地轉動

沒有意義的原地旋轉著

你跑你的滾輪

我寫我的詩

 

5.

炎熱的夏天

幫你準備散熱板

酷寒的冬天

幫你準備棉花球

恆溫

是一輩子都要奮鬥的事

不能就這樣冷了

也不能讓自己一直熱下去

 

6.

當你用雙腿站立

粉紅的小鼻子

貓咪般的白鬍鬚

張開的小小的雙手

充滿渴望的渾圓的眼睛

我用手指給你

一個溫暖的擁抱

 

7.

你的頰囊

是個奧秘的宇宙

充滿了任何事物

卻又彷彿不曾存在

那是專屬於你的秘密

只有時間

具有意義

 

8.

或許你見不到

明年冬天的樣子

停在那裏的時間

我沒有去推動

但日子一天一天滾輪般自轉著

離別的聲音

 

9.

曾經接近過

分離才有意義

當過雨滴

才懂得墜落的心情

每天

當你探出粉紅的鼻頭

我的乳酪球就等在那裏

直到你

嬰兒般睡去

 

平凡小人物 2020-05-19 00:01:33

光從您的字裡行間就能感受出倉鼠的活潑生動,
尤其倉鼠的頰囊塞滿鼓起的樣子模樣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