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09:52:54黎俊成

小詩時間~~~向愛傾斜






令人喜歡而困惑

這就是你

 

大海是一張唱盤

遠去的船跡是一支細白的唱針

起起伏伏的海浪是一股股勇氣

向愛湧去,向愛湧去,折返

在天地這個巨大的音箱

 

我曾想把每一刻流淌的美與感動

上釉加溫,燒製成型

我曾想接生你上一抹與下一抹微笑

即便那微笑僅存於天地幾秒

我只想當那艘駛入你頰上漩渦的船

 

但我是白色的

湖藍、海藍、寶石藍、鈷藍

松綠、土耳其綠、群青、黛青

洋紅、威尼斯紅、酒紅、珊瑚紅

我只是安靜的白

像一條編織的棉繩

等你為我串接每種顏色

 

所以我常常失去平衡

心太重了

全心全意地向你靠去

大海斜了,天空斜了,我心裡眼裡的一切,全都傾向你

日月星辰也全都向愛傾斜

 

是多麼令人喜歡而困惑的你

這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