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8 14:38:10黎俊成

小詩時間~~~心跳的聲音




那天

我們陪陽光與花影

在小山城中躲貓貓

 

陽光是初戀的色溫

綠玻璃般的溪水

以一種默默為妳心跳的頻率

轉動著水車

是的,有妳的世界一切都是動的、清澈的、有顏色的

森林與天空都籠罩著戀人的體溫。

 

於是我常常聽見心跳的聲音。

 

小山城很安靜

迷宮般的石砌巷道

彷彿要一千年才能走完

陽光在石頭上曬出了深深的烙印

也曬出了淡淡的石頭香

一如我們手上剛出爐的麵包

一口咬下

原來愛也可以這麼蓬鬆溫熱而芬芳

 

山城旁的花田

像一首無法迴避的情詩

每一朵字句,都精準向妳的心靠近

我也想寫出自己的愛情

可惜手法太笨拙了

總是蒸餾不出美好的香氣

 

還好妳總像夏季在我身邊

微笑、漫步、拍照、吃冰淇淋

讓我可以成為有溫度與色彩的七月

 

還好妳一直是我心跳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