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02:00:00小萍子

鈣質蛋白質滿滿的菜拌飯【韓式山薊菜辣拌飯】

跟著狐狸媽媽,購入了一大包的山薊菜乾!
和同事一起分購~
其實購入的時候,我也不太確定滋味如何!
但很喜歡嘗鮮的我,還是勇敢的購購購,來試試這個韓國傳統拌飯~

山薊菜乾要烹煮前要先泡水,至少泡上一個小時!
山薊菜是韓國
的特產,含豐富的蛋白質、鈣質、維他命A、纖維質、、、,對於消化系統不佳的人來說,還可以改善腸胃狀況。

初次調理這道山薊菜,不難,但對於食材不熟悉,乖乖照著步驟一步步進行。

烹煮時,山薊菜的味道聞起來好像青草茶,但實際和白飯、麻油拌勻後,有點海苔菜飯的滋味。

提到這裡,步驟上我有簡化!
山薊菜泡水後,用滾水煮上約莫20分鐘,並且泡在熱水10分鐘以上!
白飯部分我用剩飯微波加熱,把泡過熱水的山薊菜乾瀝乾簡短,拌入芝麻油和醬油,再把加熱後的白飯拌入!

喜歡吃辣的朋友,很建議調辣醬,山薊菜飯加辣醬,真的非常好吃~

【韓式山薊菜辣拌飯】

食譜出處: 狐狸媽媽在韓國代購
醬料食譜:醬油 6匙、韓式細辣粉 2匙、蒜泥1匙、麻油1匙、紅辣椒1條(怕太辣可去籽)、青陽辣椒1條、芝麻料1匙、蔥花適量
(1) 先把山薊菜乾用冷水浸泡 1小時
(2) 然後把菜乾稍沖洗一下
(3) 用滾水煮10分 關火後 再靜置 10分
(4) 用冷水沖洗一下 再把水壓乾
(5) 加入醬油和芝油各一匙
(6) 再把菜放到電鍋和飯一起煮就好 (記得水要比平常再少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