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01:00:00小萍子

香杉林與孟宗竹林的多變林相步道【長壽山】

一走進步道,筆直參天的杉木林,登山客被杉木香氣包圍,大口吸氣,讓胸腔盈滿芬多精,再緩緩呼氣,是一種自在呼吸的暢快!
篁竹幽然的孟宗竹林,山風一來,竹林竹葉婆娑,悠然聽取竹的樂章。緩步低頭,步道上偶爾可見冒出頭的竹筍,倒是有趣!

之前已經有走過香杉林道,當時比菲小子年紀小,所以只有走到香杉林區休息~
今天,想要挑戰再走遠一點的路程~

假日哥哥去念書,比菲就跟著我們東奔西跑~
沒有去爬山的日子,他還總是問著,今天大白要帶我們去哪裡爬山!
很習慣假日就是跟著我們一起去山上運動!

 

因為走過一回香杉林道,所以對這路線很熟悉,走到香杉林區也不會覺得累。

經過香杉林區,我們繼續往上走~
快到竹林區前,肚子很餓的比菲,已經走不動了!
此時,我們就停下休息用午餐~

喜歡香杉林,在此用餐,香杉獨特的木質香氣,清新舒爽~

今日午餐~

 

席地而坐,軟綿的松針地毯就是舒適~

一起分享泡麵和飯糰,這樣吃也是飽足!

近來購入的繽紛多彩杯!
帶上山,沖泡飲品,不怕被燙到!重量也輕,一人一杯,喝的滿足!

午餐後,MICK帶著小比菲往回走!
我則是繼續往山上的三角點前進~

一個人速度快,因為我想增強自己的運動強度!
所以邊跑邊走!

經過了香杉林,走過了地上冒出筍頭的竹林!
一抬頭,如此迷人的天空,忍不住停下,仰望,張開手臂,大口呼吸!

繼續前行~

從香杉林,抵達三角點,我滿身大汗,卻有種暢快的舒服!

稍作休息,喝口水!
邊跑邊跳回到登山口,和MICK會合!
肌肉痠疼,呼吸急促,但,充滿能量,我愉快的度過我的周日!

【長壽山】
推薦資訊相關網址: 美工阿宗
登山口: 林道19.8K處
海拔高度: 1860
步道長度: 來回約4公里
所需時間: 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