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01:00:00小萍子

新鮮巴西蘑菇的饗宴第四道【巴西蘑菇與法國鹹派在台灣的相遇!】

來自彰化的青農,特別選用德國泥炭土,用RO水灌溉巴西蘑菇,離地的無毒栽培,每一株巴西蘑菇都是手摘呵護.....

FB: 慶堂巴西蘑菇

這一天,收到了朋友送來的巴西蘑菇,個頭好大,幾乎跟我的手掌差不多長度!
這樣的尺寸,市面上並不多。在市場購買的新鮮巴西蘑菇,通常是小小一顆,跟生香菇差不多大小。
把巴西蘑菇湊近鼻尖,一種淡淡的泥土香氣,彷彿走在柳杉林木的步道上,腳下踩踏著進行過陽光乾燥的松針和樹葉,沙沙沙的摩擦聲響在林間迴盪....!
是~一種大自然的味道~

一切開,手指可以感受到脆嫩和彈性。
彈指之間,腦海中飛快地閃現幾道菜色,將是我一連串的新鮮巴西蘑菇饗宴!

巴西蘑菇的保健功效,造成日本和美國風行食用!
台灣這幾年,菇農們致力栽植,讓消費者除了乾燥的巴西蘑菇也可以有新鮮的巴西蘑菇可以食用。
菇類的料理方式千變萬化,今日利用台灣蛋餅皮做出低醣版本的鹹派。
脆脆的派皮,每一口咬下些許杏仁香混合的蛋香和奶香味,挺迷人的鹹點料理!

第四道,利用蛋餅皮做出低醣版本的鹹派,可以滿足口感,又不用怕鹹派的熱量。
盲烤,可以讓蛋餅皮變得酥脆~

巴西蘑菇的梗較長,切一小段下來,切成小丁拌炒,讓內餡有巴西蘑菇的香味!

這一回特意使用鑄鐵鍋烘烤,均勻地受熱可以讓餅皮更加酥脆!

菜餚: 巴西蘑菇與法國鹹派在台灣的相遇

內餡材料: 一片蛋餅皮、4顆小巴西蘑菇、洋蔥半顆、火腿兩片、羽衣甘藍葉2-3片、披薩起司絲約1/3碗、起司片一片、奶油一小塊、義大利香料少許

蛋奶醬料:2顆蛋、鮮奶100ml->攪拌均勻

餅皮步驟:

1.烤箱預熱180度,鑄鐵鍋均勻塗上奶油!

2.把蛋餅皮鋪在鍋上,在餅皮上放可以壓餅的器具(固定形狀),盲烤5分鐘定型!

3.定型後,可以把重物取出,在烤3-5分鐘,將餅皮烤得酥脆!

 

內餡步驟:

1.羽衣甘藍洗淨,燙過,切碎。巴西蘑菇洗淨,根部切一小段,切成小丁,蒂頭部分切片。火腿片切小丁。洋蔥切末。

2.乾鍋炒巴西蘑菇蒂頭和片,直至兩面帶出金黃色,加上少許奶油,炒香。

3.片狀巴西蘑菇炒香取出放涼!

4.把洋蔥末、火腿丁和切碎的羽衣甘藍末,一同炒香,加入義大利香料拌炒出香氣。放涼,備用!

 

步驟

1.烤箱預熱180度!

2.把定型的餅皮披上起司片,在鋪上內餡,撒上披薩起司絲,淋上蛋奶醬,約9分滿。

3.再把炒香的巴西蘑菇片傘狀排列,放入烤箱烘烤約20-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