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01:00:00小萍子

山谷中的梅花林【萬大電廠】

首照是不是好美~
是的!我們12月底到萬大電廠登山爬山,想不到看到整片山谷中的梅花林大盛開~
非常之美~

萬大電廠內可以野餐不能野炊!
我們帶著熱水、泡麵、零食進入萬大電廠健行! 

在這裡有日式建築宿舍可以拍照~



有整理良好的林道,行走愜意~

今年的水氣足,溫度暖,除了梅花大盛開,電廠內的櫻花林也陸續開放~

開放的梅花林~

碧綠的深潭~

步行一圈加上午餐的時間,大概三小時!

在萬大電廠外,有一攤香糯米紅豆飯!
雖然剛剛午餐過,但比菲說想吃香腸,我們購買兩支香腸,順便買了一份香糯米!

和老闆攀談下,得知香糯米摘種在親愛村,一年一栽一穫,市價一斗3600!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尖叫,3600?!喔喔~老闆說,因為稀少,所以價高!他們自己都非常捨不得吃,只有招待貴賓和過年才會享用~哈哈~那立馬來吃吃看!

當場吃紅豆香糯米時,香糯米的味道不會被紅豆蓋過去,在口中散發出一種清香的米甜味,和紅豆淡淡的香氣~
老闆說,香糯米除了栽種面積固定,一年一穫外,也只能用山泉水灌溉,因此,香糯米濃郁香Q,在日治時代被日本選定為進貢給天皇的供品!

有機會到萬大電廠,看到香糯米,不仿一嚐!一份40元,就可以享用到伊娜谷的香糯米滋味!
   

【萬大電廠】
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大安路1號

旅遊日期: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