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01:00:00小萍子

3Y6M【比菲小記】


#有詠頤分離焦慮症的比菲
8月份的開始,詠頤去上幼稚園了!兩個弟弟每天還是會問著姊姊呢?尤其是比菲,總是想著詠頤~
8月初的某天晚上,我們帶比菲外出吃飯,因為桌子太小,所以,我們後來挪到比較大的桌子,因為東西比較多,所以,先移動物品,打算在移動比菲!
移動好物品後,正準備過去移動比菲時,他突然間大哭,哭的驚天動地,讓整場的客人都面面相趨!
我以為他坐在那邊夾到手之類的,然後,他哭完後才哭:"我想詠頤~我很想很想詠頤"
......
我的天呀!



#千山鳥飛絕.......
外出吃晚餐,夏季的天空還是清朗的藍色,我們吃飽飯散步在街道上,突然間,比菲抬起頭比著:媽媽你看!!千山鳥飛絕ㄟ!
我以為我聽錯,我說:什麼??
比菲說:有小鳥飛過去,是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
登愣~還真的是沒聽錯~



#我比菲是詠頤的
分享可愛童言!
昨晚睡覺,他爸爸說:「媽媽是我的!」比菲說:「媽媽是我的!」我說:「那爸爸是我的!」比菲說:「爸爸是比菲的!」
他爸爸問:「那詠頤呢?是誰的!」比菲說:「詠頤是我的!」他爸爸又問:「那比菲是誰的?」比菲答:「哦~~我比菲是詠頤的!」


#消防局的玩具
這組玩具是CAROL阿姨送小亨哥哥的三歲禮物!愛惜物品的哥哥,把玩具車都保存得很好。
某天媽媽我突然想到這組玩具放在架上,剛好適合現在的比菲~
一拿下來,組裝完成,比菲果真好喜歡。自己就可以玩上一個多小時~
每天都在上演救護車和消防車出動去救人~哈哈

 
#戶外教學
詠頤上學後,就剩下比菲和宇弟弟。
看過恐龍展的比菲,念念不忘,一直想帶宇弟弟去看恐龍展!安媽媽總是想要達成孩子們的想望,所以,跟安姊敲好時間,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去科博館戶外教學~
每次看到安媽媽傳的照片,我總是既感激又感動,感激她願意花心思去讓孩子知道夢想是可以達成,感動她花時間帶著孩子們出遊去探索各種新奇事物。


#親子餐廳用餐
這一天,比菲去上學,宇弟弟去台北木柵動物園了!
今日,獲得安媽媽獨寵的比菲,外出吃早午餐還有玩玩具!
因為是平日,所以親子餐廳只有比菲一人獨享所有的玩具~
安媽媽說現場還有人問,開學了,弟弟不用去上課嗎?
哈哈~比菲四歲才要上學,現在還可以在安媽媽家繼續玩~


一晃眼,詠頤已經是個中班姐姐了!
雖然每天五點放學的詠頤會到安媽媽家玩耍一小段時間,但其實比菲非常想念詠頤,偶爾外出時,一想到詠頤就會突然間大哭幾分鐘,說要找詠頤!這樣的情況在八月份時常常發生。
好在偶爾假日會跟詠頤聚餐,可以舒緩一些他想念詠頤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