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01:00:00小萍子

3Y3M【比菲小記】

#安姊教畫圖
比菲非常喜歡畫圖,尤其在有安姊的陪伴下,在圖畫紙上盡情揮灑色彩,總是能讓他得到滿臉的笑容!
不過,回到家裡,一拿起彩色筆或是蠟筆,給比菲一張大白紙,但他通常不會把顏色塗在紙上,而是把蠟筆和彩色筆在沙發上在牆上還有門上和玻璃上畫畫!所以,總是被我追著跑,沒收彩色筆!@@就算我陪著他,他也是有很多堅持!看來他還是上安媽媽美術課吧!


#賺錢買赫力
一段連續假期,總是讓人開心,可是假期結束後,連小幼童都會有倦怠症!
這一天送他去安媽媽學校上學,比菲耍賴不肯進去,安媽媽悉心引導後才牽手跟我揮手道別!
不過,據說中午這位孩子悲從中來,哭著要找媽媽!安媽媽說:媽媽要去賺錢。比菲說:我也想賺錢,跟媽媽一樣!安媽媽說:媽媽賺錢才會有錢買赫利。突然間,這小子開竅了,擦乾眼淚,進去洗澡,也乖乖吃飯。他邊吃飯邊說:媽媽賺錢幫比菲買赫力。哈哈~
至於,赫力買了沒?目前還沒!!因為媽媽除了賺錢,還要存錢才能買赫力!哇哈哈~~~~~~~~~


#許願~我要跟哥哥一起吃早餐
國中生哥哥平日的生活,大概七點左右出門上課!偶爾比菲早起,看到也是哥哥吃早餐的背影!每回周五的夜晚,我問比菲明日早餐想吃什麼?比菲想想說:要跟哥哥一起吃早餐!早餐要有蛋蛋、馬鈴薯和菜菜,還有薯條和ketchup。
哇~他的願望好清楚。
隔天,哥哥和比菲都在八點左右醒來,我帶著兩個孩子出門吃平價早午餐!
這家早午餐,可以滿足我們三個人的願望。哥哥喜歡瑪莉的焗烤馬鈴薯和紅茶拿鐵,比菲喜歡瑪麗的歐姆蛋和薯條,媽媽則是看著他們兩個吃,我也吃得很開心。


#挖土機體驗
MICK看到豐原文化中心舉辦免費的挖土機體驗,這正是適合幼兒的行程呀!
不過,當我們一抵達文化中心,滿滿的人潮還挺讓我們驚訝的,畢竟,天空還飄著雨呀,只能說爸爸媽媽真偉大!
而且,我們家最討厭排隊的爸爸,竟然為了比菲,默默地走去隊伍的最後方開始排隊。哥哥也為了陪比菲,所以願意花時間等待。等待的時間,哥哥和比菲進去圖書館內吹冷氣看書!
好在是陰天,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終於輪到比菲開挖土機了!
興奮地小子,還有哥哥陪伴操作,他好樂!並且,也花了點時間挖到了西瓜獎品球。
拿到獎品-多多一罐,他很豪氣地一鼓作氣喝光光,開心的說,BOB THE BUIDER真好玩!



#許願要跟詠頤一起吃咖哩飯


#聽過的唐詩紀錄!

1.李白-靜夜思
2.王維-雜詩
3.王維-相思
4.李白-登鸛雀樓
5.李紳-憫農
6.李白-早發白帝城
7.王維-鹿柴
8.王建-新嫁娘
9.孟郊-游子吟
10.孟浩然-春曉
11.賈島-尋隱者不遇
12.李商隱-登樂遊原
13.張繼-楓橋夜泊
14.柳宗元-江雪
15.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


    
#加減法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