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02:00:00小萍子

幼兒也走完全程的親子步道【捎來步道】


哥哥小亨下周要二次段考,但我們還是約了他同行。
總覺得念書認真外,健康體魄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為他會婉拒我和爸爸的邀約,想不到他首肯答應和我們一起前往。
他說:運動後,心思更能專注在課業上。流流汗,精神好,念書也事半功倍。

聽到他這樣說的媽媽我,覺得很感動。他的觀念正確,願意聽進長輩和師長的建議,念書固然重要,但健康的身體更是必備的條件。



上一回和小亨走,好像是兩三年前的事了!
這一回,也帶著兩歲多的比菲一起來挑戰。



兄弟倆對步道入口的裝置藝術感到很有興趣。



大蝸牛~



先走一小段社區,石階梯很有日本溫泉的風味,可惜旁邊的店家都沒有營業。



完全不畏懼走吊橋的小子,媽媽跟在後面可是心驚膽戰。



比菲有了哥哥一起同行,走路總是精神奕奕。



從吊橋過來後,就是一路上坡。



我和爸爸在兄弟倆的後頭拍照。



哥哥帶頭,比菲就會有力氣往上走。



雖然偶爾會唉念"上不動",不過,看到前頭的哥哥,他又奮力向前衝去。



捎來步道的上坡並不會太累,緩上加上偶爾的平路,整路都壟罩在樹蔭下,舒服得很。



比菲也是一步一腳印的走著捎來步道。



哥哥也一路鼓勵著弟弟,繼續往上走。

 

抬頭看,樹上的楓葉已逐漸轉黃,飄落的樹葉,我們行走間,看到了秋天的色彩。

 

小幼兒在步道上很是顯眼,許多好山友總是給予很多的鼓勵。
其實,重點在於,有哥哥陪伴,有糖果偶爾當他走不動的小鼓勵,其實,他也很認真地走上步道了~



抵達觀景涼亭。

 

捎來步道,輕輕鬆鬆,來到涼亭,當然要好好休憩。



從涼亭這邊,還可以通往波津加山。
待下次我和MICK自己來走吧~

 

比菲慢慢走也走上觀景涼亭了。

 

開心的兄弟倆,當然拿出他們喜愛的零食,在山上小野餐。



往回走,就是想牽著哥哥的手。



到了步道口,看到現炸的甜甜圈香甜可口的樣子,也買了兩個讓孩子們先止飢。



而我則是去找尋今日午餐的店家。
我們決定在阿輝的店用餐,三菜一湯400元,白飯吃到飽,還加送一道過貓沙拉。
可惜,肚子太餓,上桌的菜色有如秋風掃落葉,秒空。
所以沒有照片為證。
不過,阿輝的店確實經濟實惠,菜餚不會太油膩,高山青菜清脆可口,吃進好多山產,覺得下回來谷關還會再訪。


【捎來步道】


旅遊日期:2018112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xiulian1998 2018-12-17 16:41:25

生命在於運動http://www.yequw.com/goods-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