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02:00:00小萍子

無法停口的蒸氣海鮮和超鮮鮑魚雞湯【自由海鮮塔】



從塭仔漁港購入的海鮮~
這些全部都要下去蒸!!
沒吃過海鮮塔的我,硬要來試作海鮮塔料理。
不過翻遍我家、娘家和婆家,就是找不到我剛結婚購買的蒸籠。好在,婆婆廚房裡還有個蒸鍋,就先借用。



蒸氣海鮮,是韓國流行到台灣的料理。
這幾年,台灣超夯。稍微研究台灣和韓國的差別,mick說他還是喜歡台灣版本,豐富多變又新鮮。

這個蒸鍋的小缺點是,蒸架承受不了海鮮貝類的重量,結果蒸到一半,我確認海鮮的熟度,竟然,蒸架塌了,然後,就被活跳跳的海蛤乍到眼睛,mick笑說,果真海裡游的海鮮兇猛無比,非常新鮮。



海鮮用蒸的,所以,我著重在沾醬。
共有五種口味的沾醬,台灣蒜頭醬油、韓式辣味噌、日式芥末醬油、花生沙茶醬、中藥胡椒粉。

準備這麼多沾醬,大概就是mick最喜歡!
他可以直接花生沙茶醬拌飯吃~
最主要是,海鮮很甜,根本不需要任何佐醬了!



蒸氣海鮮,新鮮是王道,清空就是讚賞!
底下的鮑魚雞湯,大人小孩一碗一碗地喝著,小詠頤連喝兩碗,到最後是大家硬留一碗給小比菲!本想,若還有湯汁,拿來煮雜炊也是超優的,根本沒有飯,也根本沒有湯了!
這鮑魚雞湯的私家配方我要寫文留著,下回再來燉煮超大鍋,讓大家一次喝到足。

【自由海鮮塔】
湯底材料:珍珠鮑魚罐頭、鵝肉高湯、雞骨架、雪白菇、高麗菜
海鮮塔:黑鯧一尾(各類喜歡的魚類都可)、海螺、海蛤、海蚵、小章魚、澎湖絲瓜(墊在蚵的下面)
步驟:
1.先熬湯底鵝肉高湯和雞骨架熬出香氣和甜味,取出雞骨架,再把鮑魚罐頭連湯汁倒入,加入雪白菇和高麗菜。若湯太多,先取出部分高湯,備用!
2.然後把舖滿海鮮的層架放上去蒸,10-15分鐘即完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