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01:00:00小萍子

辣辣好開胃,也可不辣幼兒版,搭配生菜好滋味【沖繩塔可燉豆辣肉醬】



週日聚會,為了喜愛吃燉豆的MICK,想出了一道沖繩塔可肉醬。
這款肉醬,總覺得辣味才是正宗,但為了小幼兒和小一生,還是決定準備各不辣版本,讓孩子們可以大口扒飯。

燉煮肉醬,喜歡加點孩子們平時不甚喜愛的青椒甜椒或是茄子,切成細丁、小小的,燉煮的化到肉醬裡出現的是蔬菜的甜味,孩子們不會發現,總是歡喜鼓舞的吃進肚子裡。就當燉煮得滿室縈繞肉醬香,把不辣的版本盛起,其餘的份量加入辣椒粉或是辣粉調整出喜愛的辣度。
當肉醬盛盤,蒸氣奔騰,豪氣地灑上一把起司絲,熱度逐漸融化起司,吃食時伴著入口,辣度讓起司奶香味修飾得圓潤順口,只能夠狠狠的配上一口白飯,警示這樣的太美味。

肉醬可以是主角,也可以和其他食材跳起各種不同的舞蹈。
搭配爽脆的生菜萵苣,恍如踢踏舞在嘴中踏著舞步;搭著美式熱狗麵包,饒舌音樂的狂熱就要搭上沁人心脾的啤酒、氣泡飲料才能過癮;或是和脆口玉米餅(NACHOS)一同享用,如同墨式帽子舞熱情奔放,永不停歇(口)。


【沖繩塔可辣肉醬】
分量大約10人左右
材料:豬絞肉粗細各300克、小型青椒或甜椒兩個、洋蔥1顆、蒜片少許、中型杏鮑菇2根、洋菇6-8各
調味醬料:罐頭番茄醬一罐、伍斯特辣醬(梅林醬或是豬排醬或是醬油膏+烏醋一比一的比例)約莫0.5~1碗、罐頭燉豆半罐、起司粉少許
醃肉粉:紅椒粉、咖哩粉
備用食材:黃瓜丁、萵苣絲、番茄丁、披薩起士絲少許、辣椒粉
步驟:
1.粗細豬絞肉加入適量紅椒粉和少許咖哩粉事先醃漬半天(若無也可省略)。
2.青椒、杏鮑菇、洋蔥切細丁,洋菇切片。
3.起油鍋,蒜片先爆香,再放粗細絞肉,平舖在鍋內,兩面煎香,讓豬絞肉的油脂逼出來。
4.把煎香的豬絞肉用鍋鏟推到鍋子邊邊,再放點油,下杏鮑菇和洋菇片炒至出水稍稍為收乾。
5.再放入青椒拌勻,加入洋蔥和全部的調味醬料,煮滾至濃稠入味收汁。喜歡辣味可以在這裡加入辣粉或是辣椒粉,因為有小朋友,所以我準備辣味和不辣的肉醬。若是喜歡辣味,也可以再爆香的步驟,爆香辣椒。
6.小秘訣,起鍋前放上一小塊奶油增添風味,
7.趁熱把起司絲放在辣肉醬上,配著白飯佐上黃瓜和萵苣葉絲,清爽爽口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