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01:00:00小萍子

2Y4M-2Y5M和尿布說拜拜-大小事【比菲小記】

這兩個月感覺時光一下就飛走,我才想起2Y4M竟然少了紀錄,還好,照片平時都有整理~
2Y4M,比菲的異位性皮膚炎狀況時好時壞,時常抓的手臂又紅又傷口,醫生說,其實是流汗引起,所以,我們得常幫比菲換衣服,和沖澡! 



比菲非常喜歡吃竹筍湯,脆脆的口感,大骨湯頭非常棒,他可以一次吃一大碗!



前幾個月,比菲很是喜愛艾瑞卡爾的英文繪本,到這個月來,這幾本繪本他已經朗朗上口,也可以自己獨自翻閱。
所以,媽媽又要開始找繪本了!

 

某天晚上,哥哥去補習,爸爸出差,我帶著比菲到處逛。
問比菲想吃什麼晚餐,他說:漢堡!
所以買了一個麥當勞的雞腿堡給他吃,他吃的津津有味,哈~這孩子很會點餐,不過也很熱分,點餐後也會好好享用食物吃光光。

------------------------------------------------------------------------------

2Y5M-與尿布說拜拜~


這個月的大事,比菲跟尿布說再見了!
在安媽媽耐心而精準的帶領下,比菲脫離尿布。
起因是比非常因為流汗濕疹屁股抓的紅紅腫腫,有時候還會留血,我和安媽媽討論後,借尿布是個好時機了。
剛開始,白天安媽媽一兩個小時帶比菲去上廁所,也會找相關的繪本說故事給比菲聽,讓他培養如廁的概念。晚上,媽媽我也會循著安媽媽的模式,帶比菲去洗手間走走。
不過,因為我們都會外出用餐,外面的廁所乾淨度不一,常常也會搞得汗流浹背。但總算在相互配合下,比菲一周後就脫離尿布,大小便都會自己跟我們說了。

 

這個月初,安姊到IKEA買了一個小帳棚給孩子們。
每個孩子一來,就是躲進帳篷裡吃小點心,好快樂~



除了動態的遊戲,靜態的念繪本和自己玩遊戲也是牠們活動的進行。
這一天,三個都朝同一個方向念書,這實在太可愛了~

 

平日,也會學習收玩具,以及玩具的歸納,安媽媽對培養孩子們的生活習慣不遺餘力!

 

除了室內的活動,天氣不熱,安媽媽也會帶他們到公園走走,再到小7讓孩子們選零食。難怪,孩子們都好愛安媽媽,每天每天都好有趣!

   

小比菲從4M到安媽媽家,現在滿兩歲,我很安心而且開心他可以在安媽媽的照顧下成長。

紀錄:
比菲2Y5M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