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01:00:00小萍子

酸甜透香的初夏冰品【情人菓冰】



看到酸甜冰涼的情人果冰沙,初夏的午後吹起清涼的微風,一陣清爽。



野生土芒果來自週日孩子們打落的戰利品,拿著飄著十足酸香氣的青澀芒果,一回到架子仔細細的刷洗風乾。
隔日戴上手套慢慢削皮,去籽去和輕言自去澀水。進行的每一步驟都讓我想起,坐在小板凳上陪著媽媽做芒果青的記憶。

小時候對於家事瑣碎事不慎喜愛,或許是因為冠上長姐就得幫忙的名目,心頭上不服氣呀!
但,邊做時媽媽總說:現在你不喜歡,但長大後當了媽媽,你就會知道這些家事瑣事的重要。
當下不以為意,卻發現在離家讀書外食久了,就會想自己熬煮一鍋噴香的油蔥肉燥;和同學聚會,洗切炒流程步驟由我告知。當了煮婦,當了媽媽,廚房是一直是順暢事。

看著青芒果的澀水慢慢滲出,腦海中也盪著媽媽邊削芒果,邊說話的臉:當媽媽,你就會知道,孩子吃的笑臉,瑣事家事幸福事!



青芒果的汁液沾到會癢,所以戴上手套處裡。



削皮的青芒果放到鹽水中,避免變色。



一開始用削皮去核,但發現要耗上許久。
之後,才想起媽媽教我的,用"削"的方法。



先將肉多的兩面切下,剩下的邊緣芒果肉用刀小心削成長條,果真快很多!



削好的條狀青芒果要泡鹽水,避免變色。



用少許鹽巴醃漬去澀水約半小時。



再將鹽漬過的青芒果泡水去鹽分。



瀝乾,放入砂糖糖漬。



希望芒果青的冰沙多一點,用了三瓶七喜醃漬。



頭幾天,嘗起來還很酸澀,我又加入一些砂糖。



五天後,就覺得好吃很多。
如果仍然覺得酸,那麼糖就得多放些。



除了七喜口味的青芒果,另外我還做了啤酒口味的青芒果。
淡淡的啤酒香,和青芒果超搭,很適合飯後,大人們閒談間的小零嘴!

 

【情人菓冰】
材料:青芒果、7喜3瓶、糖、鹽巴、梅子
步驟:
1.青芒果洗乾淨風乾,削皮泡鹽水避免變色。
2.切半去籽去核,但發現比較快速的方法是用削的。削好的條狀芒果也要泡鹽水避免變色。
3.芒果用鹽巴徹底抓過,醃漬去澀水約30分。
4.鹽巴醃漬過再泡清水一小時,撈起瀝乾。
5.倒入砂糖和汽水以及梅子浸泡5天。
6.甜度依照個人口味調整,如果不夠甜,就多加糖,如果覺得澀,再加糖。
7.當糖漬後味道適合個人口味後,分裝小袋小包小盒,置入冷凍庫保存。
8.食用前,放在室溫退冰5分鐘,稍微用叉子戳戳戳,就會變成冰砂狀!


烹調日期: 2018051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免費小遊戲 2018-06-18 21:10:14

到處逛逛~http://cnutav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