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01:00:00小萍子

鹿兒島五日遊DAY1-黑豚肉甜鮮脆好吃極了【壽庵】

到鹿兒島中央站購買往指宿的列車票卷後,我們走到JR站對面的巴士總站地下美食街用餐。



壽庵是鹿兒島品嘗黑豚大家及推薦的店家,剛好比菲睡午覺,我們可以享用美食。



想不到,服務人員見我們有娃娃車推入,幫我們安排了一間包廂,讓我們可以放心用餐,小幼兒可以安靜睡覺。果真是很貼心的日本服務呀!



點了兩份餐,一份涮涮鍋,一份黑豬排定食,一次可以品嘗到黑豚的兩種料理方式。



生菜沙拉和芝麻醬料等,我想這應該是黑豚豬排搭配的醬料。



在這裡不用開車,所以當然要來杯啤酒,配上黑豚料理囉!



孩子睡覺,我們更可以安心愜意地享用午餐。




涮涮鍋的主角-黑豬肉片,粉紅色和白色交織,油花非常美麗。
後方的蔬菜都是鹿兒島產,豐富的配色和種類,讓人期待鹿兒島的物產豐饒滋味。



原本沒有特意要吃涮涮鍋的,但時機、恰巧,就是享用美食的機會。



柴魚湯頭,帶點淡淡的香氣,黑豚豬肉片稍微涮各10秒,肉就捲縮起來,可以拿起。



首沾,鹿兒島產柚子醬油。
黑豚肉非常甜,搭上柚子的清香味,更讓黑豚豬肉的香氣更為彰顯,在口中稍微咀嚼,是滿口豬肉的甜香味,好好吃。



第二沾,芝麻醬。
黑豚肉本身油脂豐富,沾上芝麻醬以為風味會太過香膩,想不到,芝麻帶出了黑豚油脂香,更讓黑豚肉的甜還有堅果的油香,味道的層次非常豐富。



第三沾,蘿蔔泥與蔥末。
黑豚肉夾著蘿蔔泥和蔥末,豬肉獨特的清香味,與蘿蔔泥和蔥末的滋味混合,清爽滋味中還有黑豚豬肉的甜美肉汁。

三種醬料,每一種滋味都讓黑豚豬肉有不同的味道呈現,真的非常好吃。
蔬菜部分更是不在話下,每一種蔬菜在高湯滾煮中,釋放出其獨特的甜味,紅蘿蔔片也鮮甜好吃,菇類每一種蕈香味十足,果真是物產豐饒的鹿兒島。



黑豚豬排定食,豬排還帶點粉色,透明的油花和未曾酥脆的麵衣,看起來就好美味唷~
咬下一口,天呀,肉超嫩的,很厚實的豬排,其實豬肉很軟,咬下是滿嘴的肉汁,麵衣在嘴中嵪嵪,超香濃的滋味。搭上白飯一起入口,真是美味無法擋!



清空~
吃的超滿足的!



涮涮鍋的附贈的甜點,冰淇淋和和果子。
和菓子外層是QQ的麻糬皮口感,裡面的內餡是紫薯,微甜不膩。



和菓子配上茶,更是絕配。



生乳冰淇淋,鮮奶味道超濃郁的,而且甜味適中不膩口,會讓人想要一口在一口,超級愛!
在炸豬排定食和涮涮鍋後,來一份這冰淇淋真的是太享受了!



比菲還在睡,幫他外帶了小便當!
其實他們並沒有所謂的外帶盒,但服務人員特意幫忙去找了外帶的盒子,讓我們可以幫小朋友外帶餐點。我只能說這裡的服務真的超棒!



今天的包廂,今天的兩份餐點,竟然只花5367日圓,是不是很超值!!

【壽庵】
地址: 鹿児島市中央町11鹿児島中央ターミナルビル地下1階
電話:   +81 99-297-5830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DAY1: 台灣機場 ->鹿兒島->壽奄


旅遊日期: 2017110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