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01:00:00小萍子

好奇妙的有趣飲料,也是IG打卡重鎮!【小法國1414 有意思的飲料】

傑佛瑞一直推薦我們,這家小法國飲品!
據說爆爆珠非常特別,裡面包著純果汁。
上一回來到台北,可惜氣候不好,連綿細雨讓我們取消信義區的行程。
這一次天氣超優,所以在松山文創走逛後,決定來到附近的小法國買杯好喝的飲品。

 

門口的小法國鐵塔,粉紅色的直立地標,果真好顯眼唷~



點餐櫃檯的桌上型鐵塔,也是粉紅色的,真是夢幻少女心!
旁邊妝點得月兔印琺瑯壺,拿來當花瓶有真是太可愛了吧,回家我也要拿出我的小紅兔插花!



茶單。
有很多個系列,招牌的飲品會有人像小圖推薦!美麗的店員介紹夢幻奶蓋系列和夢幻氣泡飲是很不錯的茶飲。



我們點了兩杯茶,一杯是我最愛"點"的招牌紅茶-一路紅茶,茶香味自然,透著一股甘醇的紅茶熟成香氣。另一杯是小亨點的腦補時間,帶點果汁酸酸的味道,還有荔枝獨特的高雅果香,氣泡珠咬下還會有果汁在口中噗知噗知的口感,超級有趣~
不過,很開心地喝,渾然忘記要拍照這件事!

 

喝得很開心,然後剛好在台北巧遇到傑佛瑞以及SONIA一家人!
然後,我們憑姊夫之貴得以進入小法國和老闆聊天~



大家非常歡樂的暢談,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老闆賣的不只是一種茶飲,而是一種對飲品的態度!

塑化劑、過期乳品、糖精.....各種類的黑心食品充斥在市面流竄,但炎熱的台灣,氣候濕熱還是會讓人每天都想來一杯手搖飲。黑心食品若是長期食用,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傷害和負擔。老闆深知黑心食品對人體的傷害,也非常清楚身為台灣人每天都想來一杯的念頭,所以,他選用了天然蔗糖、果汁、高級綠茶粉、、、等高級原料,製作調配許多自然好喝的飲品。當然,有趣也是必要的條件。坊間,各家飲品店各有各的特色,爆爆珠系列是小法國的特色,各類果汁和氣泡飲調和,然後再加上包裹著果汁的爆爆珠,喝起來蘊含著水果的特色香味或酸味,還有獨特的氣泡口感,果真可謂是有意思的飲品呀!



粉綠粉綠的茶飲-,白玉珍珠、鮮奶以及綠色的漸層飲品,這是小法國1414的夢幻奶蓋系列。
應該拿到外面的玫瑰花牆打卡的,不過,大家談得很開心,也不好意思拎著飲料走到外頭。



夢幻奶蓋,加入抹茶粉打成粉綠色的奶蓋,喝來有抹茶的茶香味以及濃醇的奶香,但不會有抹茶的茶澀感,重點是也不會過甜,飲品非常順口好喝。
而上面點綴的小棉花糖,吸取的時候還咀嚼到QQ的澎澎甜味,偶爾是吃到白玉珍珠的彈性口感,一杯飲品有豐富的口感層次!



喝完一杯夢幻奶蓋,大家說著說著,突然間手上又出現一杯夢幻氣泡飲!
淡綠色->粉紫色->透明色的漸層真的很美,這杯的檸檬較重,口感略酸,但並沒有用甜味去壓制檸檬的果酸味,在荔枝香味裡又調和了檸檬的酸味,氣泡飲的飲用感非常消暑,著實適合今日暖和的天氣。
問我名字?!哈~抱歉,我真的忘記了!
若到小法國1414點茶,喜歡比較酸、喜歡比較甜、喜歡顏色美、、,喜歡什麼,那麼就問店員吧,他們都會詳細的介紹,問他(她)比較準呀!



聊天之間,談到最近台中特紅的老虎堂黑糖專賣!特夯的飲品是黑糖波霸鮮奶。猶記老虎堂開幕,雖有人潮但倒不至於排隊排的老久。等到風潮一來,現在據說要排隊兩個小時左右才能拿到。
朋友到一中街排隊,為我們帶來風潮上的飲品。到手的飲品,帶著好似老虎斑紋,因此,老虎堂得名!一喝,冰塊的比例、黑糖的甜度、鮮奶的香氣,全部都在一種微妙而且完美的平衡上。波霸的Q香是一定要有的,特別的是咀嚼起來還帶著一種煙燻的蔗香甜味,讓人記憶深刻。



小法國1414也滾糖製作了一杯黑糖飲品,漂亮的杯內黑糖班紋,上面灑上的黑糖恍若炙燒過後的表面,黑珍珠非常Q,已經算是極致好Q的口感,而鮮奶、黑糖的比例也拿捏得恰如其分,奶香滋味中有著黑糖特有的香氣,而引領出黑糖獨特的甜味,這是小法國1414自己專屬的黑糖珍珠鮮奶,如同身處在法國,慵懶而有自己獨特的步調。



這一下午,一場味蕾的饗宴,我們在小法國度過的確實精彩!



我不愛拍照,就由小比菲代勞!
可惜的花牆他不願意坐下幫媽咪我代拍!

 

記錄下這個春節遇見小法國的美好下午~



一個下午,非常愉快的沉浸在各種飲品的甜美和美好。
不過,平時習慣無糖飲料的我,每每喝到含糖飲料過後,總會覺得甜膩以及胃部脹氣感。在離開小法國1414,我們閒逛信義區時,才突然驚覺明明剛剛喝了很多含糖飲品,但是....,竟沒有不適感以及瘋狂找水喝的口渴症狀。可見,小法國1414老闆果真傾力全心用天然的好原料,著作出一杯一杯美好夢幻好喝的自然飲品。


【小法國1414 有意思的飲料】FB專頁
電話:02 2745 7788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76號


消費日期:20180219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