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01:00:00小萍子

療癒系的冬日甜點【鮮奶油草莓舒芙蕾】



最近好多人分享舒芙蕾的作法,讓我也好想試試看!~

一早起床,趁著比菲還在熟睡中,我就在廚房盡情玩耍!
做了舒芙蕾的烘烤模型,又是調舒芙蕾麵糊,又是打發蛋白,然後在打發鮮奶油,草莓洗洗切切,待了兩個小時。好開心,好療癒自己的個人時間唷~



當舒芙蕾完成,整個空間寵滿濃郁的奶香蛋香,覺得自己好像好久沒有這樣的快樂了!
剎那間,我知道烘焙不只是成品的完成,還有整個過程,造就了一種自我的療癒感,工作上的疲累,育兒的壓力,在當中代謝掉了。



雖然,我的舒芙蕾口感不夠軟泡泡,可是現打的奶油真的好香醇又細膩,兩者一起入口,就是一種很完美的口感!當然,草莓的酸甜香更是讓鮮奶油舒芙蕾有了更多的層次~
或許,不是那麼完美,但是做甜點就是一種衝動,一種成就感!



【鮮奶油草莓舒芙蕾】
材料:雞蛋兩顆、鬆餅粉30-40G、糖粉、鮮奶
舒芙蕾模型:用紙板和鋁箔紙,做成高度6CM左右圓柱狀的模型3各。
鮮奶油:準備一小罐鮮奶油,加入糖法,用攪拌棒打發!
步驟:
1.蛋黃蛋白分開,蛋黃加入10CC鮮奶調勻,再加入過篩的鬆餅粉,視稠度加入鮮奶調整。
2.加入少許糖粉,打發蛋白,糖粉可以分次加入,蛋白打到直立。
3.把2打發蛋白分多次加入1,輕輕地緩緩地混合!
4.熱鍋,鍋內塗上少許椰子油,把模型放到平底鍋內,緩緩地倒入3舒芙蕾麵糊約莫至6-7分滿。
5.切小火,兩面各煎烤8分鐘!
6.完成的舒芙蕾,抹上鮮奶油,放上喜歡的果醬或水果,完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吃喝玩樂 2018-02-15 13:11:05

到處逛逛~http://avsex2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