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01:00:00小萍子

飄散著淡雅莓果香的果醬【香草莢無花果果醬】



彰化農場的無花果果樹枝頭,掛著纍纍的甜熟無花果。
在得知我回家的媽媽,趕緊摘採放在提籃中,交代著我~很甜,要趕快吃!
其實,我從未提過我不喜無花果的口感,也不愛果子的剖面相。



但怎能浪費呢!就用我最喜愛的方式保存水果,讓愛化成療育的香氣-果醬!

無花果直接吃,是帶清甜細緻的香氣;若是烘烤成果乾,酸甜是記憶中的蜜餞香;但,經過糖漬燉煮後,竟然轉變成淡雅的莓果香氣,但卻沒有莓果的酸澀,透著些許的煙燻水果滋味!多層次的味覺變化,好奇妙呀!



無花果這一回,我用果醬調理。
下一回,就再試試不同的方式來享用它吧!

【香草莢無花果果醬】
材料:無花果數顆、香草莢、二砂糖、檸檬汁少許
步驟:
1.無花果洗淨切片,用香草莢、二砂糖和少許檸檬汁糖漬一晚!
2.將1材料放入鍋內,小火燉煮,呈現濃稠狀,關火。
3.使用高溫消毒過的玻璃罐裝罐,倒扣。
4.退冷熟成一周後,即可開罐使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