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01:00:00小萍子

以後,我都要這樣料理白花菜【蜂蜜鯷魚烤白花椰菜】



對於白花椰菜的印象,就如同它的滋味,平淡無任何特別喜好。不論煮湯或是油炒,都是軟軟鬆鬆。
喜歡發落許多教導料理美食部落客的粉絲團,因為可以讓平時習慣的食材,藉由他們的烹調,獲得新的靈感。

很喜歡蘇發福的食譜,料理步驟簡單,風味不同台菜,可以激發出另一番味覺靈感。
這一回就嘗試蘇發福推薦的烤白花菜料理。

到田尾玩50元買了兩大顆白花椰菜,老闆娘又多送了一顆。
本來只洗了一顆白花菜,用烤箱烤來出爐,趁著熱氣入口,哇~~~~~~~~WOW~~~~~~~~白花菜脆脆香香,除了鯷魚和蜂蜜香氣,烤過的白花菜還透出一種淡淡的奶油香,真的是太太太~~~~~好吃啦!!所以,立馬在加烤一顆白花菜。
好好好~以後,我都要這樣料理白花菜!!



白花菜撥大塊洗乾淨!!

  

調鹹甜醬料,4-5小片鯷魚加兩大匙蜂蜜,攪拌攪拌,魔法醬~



把醬料均勻抹上花椰菜。
烘焙紙放到大烤盤上,倒入2大匙橄欖油,預熱至200度。

因為我鹽烤鮭魚頭,所以在烤鮭魚頭10分鐘後,再放入白花椰菜的烤盤烘烤,兩道菜餚一併出爐。



烤鮭魚頭時,我也丟了兩顆番茄進去一起烤。
要出爐前,在放上兩小片起司,就變成焗烤起司番茄盅囉!



鮭魚頭烤得好酥好香,家裡面的三個男人都吃得很滿意!
烤箱料理好方便,一次處裡兩道菜,出爐菜色熱熱吃,便利煮婦~


【蜂蜜鯷魚烤白花椰菜】
參考食譜: 蘇發福日記
材料: 白花椰菜、橄欖油
醃料: 鯷魚4-5小片鯷魚加兩大匙蜂蜜
步驟:
1.白花菜撥大塊洗乾淨!!
2.烘焙紙放到大烤盤上,倒入2大匙橄欖油,預熱至200度。
3.預熱完成後,把花椰菜直接倒入烤盤中,烘烤10分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8-28 18:27:2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