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01:00:00小萍子

黃色小花的歡心料理第三發-英國蘭開夏燉偽羊肉Lancashire Hotpot【Le Creuset小花鍋】

   

😁哈

羊肉對我來說有三個時期,身為彰化人肯定是喜歡羊肉爐的味道,青春期爸爸可是常帶我們到溪湖去食補養生。不過,婚後生了小亨卻非常懼怕羊肉,一聞到就想吐,完全無法接受腥羶,然後,就這樣拒吃羊肉十幾年!今年,比菲出生,沒想到我再次喜歡上羊肉獨特的香氣,前一陣子還自己討買溪湖羊肉爐,一個人獨喝了三大碗的湯,讓MICK嘖嘖稱奇,說女性懷孕生子真奇妙,口味竟然可以如此的變化!哈哈

 

我的第三發-英國蘭開夏燉偽羊肉!
這道菜是英國名菜,相傳是工業時代,男女一大早就出門上工,為了讓晚上回家就能吃到溫熱的晚餐,而在早上將食材放進砂鍋內低溫燉煮!雖是工業時代,但其實這樣的菜餚也很符合現在繁忙的生活!
可惜的是附近市場買不到羊肉,所以我用小里肌旁的豬肉條代替!!以往大多用瓦斯爐燉煮食物,這回嘗試用烤箱!!想不到烤箱密閉空間的溫度,讓肉軟嫩而不爛。所有食材保留原狀,可是都已經入味,吸飽了羊肉的甜香,羊肉則是吸取了蔬菜的甜味,上面的馬鈴薯經過烘烤,微脆微焦香的口感相當迷人!





 Lancashire Hotpot 蘭開夏燉羊肉
材料:羊肉塊約600g、紅蘿蔔一條、洋蔥1-2顆、馬鈴薯一顆、高湯一杯、奶油、麵粉、新鮮迷迭香少許、少許伍斯特醬油(或紅酒醋)
步驟:
1.羊肉塊用鹽巴和黑胡椒粉以及少許麵粉稍微醃漬一下。紅蘿蔔切滾刀、洋蔥切丁。
2.熱鍋,放入奶油,加入羊肉塊煎至兩面變色,灑上伍斯特醬油上色,在下紅蘿蔔和洋蔥,加入高湯,放入迷迭香煮滾。
3.馬鈴薯去皮切薄片,是2MM薄片唷!
4.把馬鈴薯片鋪在炒過的羊肉鍋上,蓋上鍋蓋!
5.羊肉鍋放入170度預熱好的烤箱燉煮1-1.5小時!
6.最後要取出前,掀開鍋蓋,烤20分鐘,讓馬鈴薯片變成金黃色!
7.可以搭配麵包、米飯,都非常對味!!

附上百味人間的-Le Creuset薄荷綠21cm橢圓形淺鍋料理的連結
第二道: 煎烤鴨胸
第三道: 白醬燉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免費小遊戲 2016-11-16 10:12:23

吃喝玩樂~http://avsex5av.com

吃喝玩樂 2016-11-03 07:54:44

吃喝玩樂~http://www.ut-av6.org.tw

免費小遊戲 2016-10-11 18:43:45

吃喝玩樂~http://avsex3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