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12:20:37湖心

出清

因為要搬家,決定狠下心來,把一半以上的書出清,捐給公益二手書店。

本以為,就是狠下心來。

但沒有我想的容易。

有些書,是很好決定:這些我不會再看了。

覺得:我已經知道這本書在講什麼了,以後也不會需要再用到了。

那是一種:我「已經從這個境界畢業了」的感覺。

 

而更多時候,是驚訝於自己曾經這麼任性地,買了很多,其實,無關痛癢的書。

想到之前另一個易經老師看了我的卦象後,跟我說,我是個很愛享受的人。

我馬上反駁:有嗎?我很節省耶。

 

我不打扮、不買名牌、不追求美食,怎麼會是愛享受呢?

但,在整理書時,看了之前自己買的書,也真的覺得:買這些書,是真的滿任性的啊!

 

但往好處想:至少,我愛買的東西,沒有太貴,一本23百塊就有了。

----------
在收了二大箱的書之後,面對只有原先一半的書的書架,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好想哭的感覺。
不是對著即將離開我的書,而是,那些我決定留下來的書。
不就好理加在,我找到一個二房的房子,可以有其中一個房間當書房。
若是因為沒找到夠大的空間,而我必須送掉大部份的書,很難想像,那時的我,到底會有多難過?

對著箱子裡的書們說:乖,你們會到很棒的地方,遇到很棒的主人。
繼續發揮你們的功用。
祝福,那些即將送出去的書,也祝福它們的新主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