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01:47:47湖心

小孩們

這兩三個月以來,我像是在玩「Baby Boss」似地,做過各種工作:某大寺廟的解籤人員、烘焙學徒,以及現在的:國小安親課輔老師。

 

七月底時,在慌亂中找工作,也在慌亂中接到面談邀約。

那是一所私立的國中,問我要不要去當國中英文老師。

(其實我丟履歷表是去應徵行政人員的,但因為他們看我有英國碩士學位,又剛好他們急著找國中英文老師

 

一開始答應面談,但在面談的前一天,我後悔了。

我自己是英文讀寫可以,但,發音很不清楚。這樣,可以教學生嗎?

 

在面談時,我據實以告:其實,我沒辦法教學生英文。

 

但,也因為這樣的機緣,我開始去看到另一種可能性:當老師。

 

於是,在最近的找工作、投履歷表中,也開始加入了安親課輔老師的選項。

 

兩家安親班錄取了我,我選了其中一家,離我家很近的某公立雙語小學的安親班。

那是在學校裡的安親班,所以,設備環境、管控都很好,不用擔心小朋友亂跑有安全疑慮。

但也因為是在校園裡的安親班,所以,小朋友爆多,每班人數大概是一般安親班的兩至三倍。

 

剛開始上班的前兩天,光是幫小朋友改作業、寫聯絡簿就人仰馬翻了。

今天是第三天,總算,作業少一點了,多了點好整以暇跟小朋友互動的機會。

 

發現小朋友們其實很聰明,功課上有錯的地方,我只要稍微指點一下、提示一下,他們就自己知道要怎麼改正了,不太需要再特別去教導。

(現在的小朋友們都這麼聰明嗎?還是只有這所明星雙語小學才這樣?)

 

我這三天見習的班級是三年級,還算聰明可愛的年紀。

前兩天還在混亂中度過,覺得一整個教室的小朋友們好吵、好亂。

但今天,開始覺得這群小朋友好可愛啊!

 

雖然平常在路上常會有小孩對我笑,但,在安親班裡,在短短的三、四個小時裡,要改三十幾個小孩的作業、寫聯絡簿,根本是一場跟時間賽跑的混戰,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到有小孩會對我笑的。

 

今天下班時,我要回家了,在走廊上,一個別班的小孩一直看我、對我笑。

我才想到:對齁,我是小孩磁鐵ㄋ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