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15:10:35湖心

夢境-最後一天

那是禪修的最後一天,我睡晚了,其他人都出門了。

我賴在床上,發現已經843了,才趕快起床。

得在930前趕到。

 

發現房間裡已經有下一梯次的人來放行李了。

也發現,其實同一梯的其他同學們有些都已經先回家了。

 

在浴室梳洗時,遇到一位大學同學。

我們馬上認出對方。

他是下一梯次的。

但我告訴他:我這是最後一天了,接下來我們不會再碰到囉。祝你禪修愉快。

 

後來,是遇到以前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

我瞄到她穿白色的洋裝,有微微隆起的腹部。

「啊?你懷孕啦?什麼時候要生?」

她說她不知道。

但,總該會有預計的,大概哪個月吧?

她還是無法回答。

 

想著,其實,這是最後一天,也沒什麼主要的活動,好像也不一定要參加。

我可以直接回家。東西可以改天再拿。

 

PS.

那位大學同學是白白淨淨,講話很斯文的典型的「教會小孩」;

而那位前同事則是很中性化的女生,是工作能力很強的小主管。

這兩個人,大概可以從目前的生活中對號入座是誰。

 

【後記】

昨晚睡前,心情很低落。

也因為這幾天又作息大亂,所以,我也不確定我可以幾點睡著。

但出乎意料地,今天早上7點多就自然醒了。

醒來,第一個感覺,是有種「被療癒過」的感覺。

很舒服。

 

早上去參加朋友的互動式畫展。

在一個有著庭院的老木造房子裡,窗外的綠意和陽光照進來,很舒服的氛圍。

很棒的畫作和故事分享。

與會者都是作者在不同課程裡的同學們,調性差不多,所以,不會讓人覺得格格不入。

 

散會後,一個人在師大路附近亂繞。

有些事情還是得一個人去面對。

心裡有一股「空掉」的感覺。

也覺得腳下是空的,那種,很不踏實的空虛感。

 

那個老問題。

能不能解決?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得用勇氣去面對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