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12:07:44lutin

探戈首爾記行10




foto:lutin



回台北後,獅城J傳來一段韓國Solo Tango社群第一百屆的新手畢業表演影片。影片裡的那對舞者,生澀老實地作出社交探戈基本動作,男女生的腳都留在地上,沒有勾與踢;volcada、旋轉木馬、giro,最大的三招就這樣。每次成功執行一招,台下爆棚的學長姐,都超大聲地給予喝采。

「他們好疼新人,新人在那裡表演,學長學姐在台下一直為他們加油。」J說他當時人在現場,邊看邊流淚。

連第十多屆的老鳥也來幫新人打氣。
來自獅城的M問這些老鳥說,你們每次畢業表演都這樣捧場嗎?
老鳥們回答:「是的,這是我們的責任。因為上一代的也這樣為我們打氣和鼓勵。」

查了一下Solo Tango社群的FB,目前大約運作到第16年。第一百屆的話,100/16=6, 大概每年有六屆社員產生,相當於每二個月生出一屆。

每二個月生出一屆?好熟的頻率。這不就是日前M大說的,送進去二個月出來就是一條好漢的數值嗎?

Alegre舞會的組織者Hasard補充道,Solo Tango社群,可以說是韓國探戈的發源。而目前首爾各地的舞會,很多場子都是由Solo Tango社群的社員主辦,週日下午的Alegre舞會只是其中之一。
ViVa社群裡一位女士補充道,Solo Tango是一屆屆地運作,但ViVa則是混齡制,沒有這樣分屆。Solo Tango畢業的成員,也會過來ViVa這裡練習。

舞會只是最後的甜美果實。韓國蛙人們在前往舞會的天堂路上,二側似乎站滿了殷殷期盼的學長學姐們,要蛙人們勇敢堅持,讓世代得以交棒下去。

〔全文完〕

上一篇:探戈首爾記行9

下一篇:探戈與社群: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