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12:06:11lutin

探戈首爾記行9



foto:lutin




離開週日下午的Alegre舞會,阿哲載我們去tango party的會場。這場私人party是韓國探友為了感念L姐之前在上海熱情作東,特別為她辦的歡迎舞會。
L姐說,探戈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廣交朋友才能行遍天下。
社交些微小障礙又慢熟的我,面對新場地新情境新面孔,只能依著熟悉的探戈音樂找回家的路。

那晚還記得一位leader左頰含著超大的酒窩,用很流利的英語說:「我的英語能力有限,很高興認識你。」接著要問他舞齡之類的問題,就只會得到「很棒,沒問題,太好了」的英文回應句。我咯咯笑著搭回擁抱,突然覺得說什麼也許不重要,知道對方歡迎自己就足够了。

看錶晚上12:30。阿哲載我們去G哥樓下家吃宵夜。阿哲與G哥海派地點了一堆美食,吃到一半慢慢進入宵夜重點:真心話烤問。

「你們Leader通常選擇女士的要件是什麼?」L姐問。
「Concentration」G哥瞪大眼睛回答。

我與L姐本來以為他會說「臉」或者「beginner」;這二個答案是L姐目前統計最高的二個選項。

但G哥用他男人的尊嚴正色表示,他要的是對方全心全意在自己身上的那種專注度。

為了釐清G哥的意思,我加碼問:「如果對方是美美的beginner, 然後又很專心的跟你跳呢?」

「beginner通常有很多事要顧,不太可能專心在我身上」G哥反應靈敏地處理這題。
我暗忖,在韓國,beginner的定義跟別人不同。19年舞齡的P曾跟我說,五年以下在韓國叫beginner; 我算算我是雙B還有剩。
G哥又看了看阿哲說:「我們自己也是beginner, 但我們不喜歡找beginner跳。」
真是相煎何太急。不過G哥講的話通常都要打對折,換了別的妹子坐在眼前,可能答案又是另一種。

再來換阿哲。不太會講英文的也不能免役。
「你覺得韓國的女舞者如何?」L姐問。
「Good !」阿哲雙手比讚在二頰側。
「那上海的女舞者?」
「Good Good, double Good! 」難怪大家都說,上海是男舞者的天堂。
「那北京的呢?」
「Good !」
「那台灣的呢?」我也加入挖洞行列。
「Good !」
「那日本的呢?」
阿哲比在二頰側的讚,變成食指貼眼皮的鹹蛋超人。
不能怪人家,我猜「接地氣」與「街道地板很乾淨」,這二者只能二選一。白玫瑰還是有她浪漫的地方。

G哥此時也不甘示弱地回擊問我們,選擇Leader的三要件。
在不同的國度,有不同的答案。在技術大國裡,深擁抱已是社交探戈基本配備,當然第一直接就回答technique, 第二就是emotion;沒有第三。

G哥繼續挖洞問:這幾天來seoul, 有沒有遇到technique很好的leader?
「就是在座的2位啊」這種事還要問?只花了我半秒反應時間。

阿哲此時用手語比了胸口到肚臍,說了一串韓語表示喜歡我的embrace;
我忍了很久終於脫口說出:這四天我都是用milonguero style的啦;
這種稍具爭議性的、快失傳的style,平常沒事不太敢大聲宣傳。

沒想到阿哲突然聽懂英文似的說:" I like milonguero style! "
G哥見狀也呼應:"Yes, I like milonguero style, too."

但這種style很容易被人誤解只有抱抱沒有別的。
為了釐清我的意思,G哥追問道:「如果有個男生,他的embrace超級很棒,但是沒有什麼technique,這樣妳可以接受嗎?」

「不行啦,一定要有technique; 擁抱本身就算在technique裡的啊!」我作出milonguero-style 男士著名的全罩式擁抱手勢給他看;一直踩動的二個身體,要一直維持住彼此「等壓」的胸腔壓力,其實比想像中的難。

離去前,G哥站在車窗外丟了一句:「等妳下次回來,我絕對給妳滿滿的technique 」。
首爾,在這座當地人不需要參加馬拉松因為每天都在馬拉松的城市裡,當一個男人說他要進步時,我們不用懷疑他的決心。
.

(後記待續)

上一篇:探戈首爾記行8

下一篇:探戈首爾記行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