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11:57:40lutin

探戈首爾記行5



週六,是首爾探戈人的不眠夜。第一代探戈人,M大,在估計全首爾在線跳舞人數時,也是用週六來計算。他說江南江北各地週六舞會全開的情況下,約有五百人在場子上。果然亞洲B.A.

今天排了3場活動。
於下午六點開場的是由H&F老師在Onada場地舉辦的Practica. 這天的主題是 "Corazón".
Corazón=心,心要怎麼教?這種已經超越技術層面的主題,老師採用日常易懂的人際溝通比喻,努力讓學員明白:當動作腳步不再是重點時,接下來努力的方向。

在場男女交錯比例平衡站成一圈,把Onada場子圍的滿滿的;我偷偷算了一下人數,約莫50人。這只是日常的Practica,韓國人真的很拚。

在結束前約有1小時的練習時間,男士們會主動上前邀女士練習,一個tanda之後再換下位。外來訪客可以在此時秀出探戈肌肉,也許待會兒正式舞會上,有機會再遇到這些leader們。

看了手錶,晚上九點。正當我準備前往Luz Tango舞會時,遇到了上海來的L姐。L姐為人海派力邀我跟著她一起同行;她這次來是為了考察韓國探戈為何如此興盛成功,她想把這樣的模式帶回上海。

我樂得假裝自己也是上海妹,先跟著她去拜訪Onada左斜對面的一間探戈教室。這間教室採用俱樂部模式,門口掛滿整牆的教師得獎獎狀。場子內正舉辦學員之間的內部舞會。

當L姐去小房間找領導人打招呼時,我就在場外看著現場約莫60人在池裡舞著。看得出來都是初學者,初學者在週六的夜晚,也是忙得不得了。想到週四江南的那場舞會,也同樣是在後場另一個隔間,初學者們塞滿滿努力地在練習,為得是有朝一日走進正式的舞池。
韓國人真的很拚。

接著L姐與我往Onada右斜對面的Luz Tango前進。小小一條街,全都是探戈的場子。
L姐說,相較於剛才的探戈教室,接下來這個Luz Tango是屬於社群型態的; 教學方式是由學長姐教導學弟妹。

幸運的我們,遇上了今晚Luz Tango全新場地開幕式,一進場就被長長吧台上滿滿滿滿的美食震攝住。我暗忖等一下如果什麼人都卡不到,就來卡這些buffet等級的開幕大餐;
沒想到M大也出現了~~M大知道我人生地不熟,幫我開了第一支舞。全程努力用深擁抱感謝他,tanda結束前他提醒我記得晚點回防Onada另一場舞會。

好der~ 有人罩真安心。接著我開始站在牆邊試著卡人,開幕式超多人的,超多男人的。隨便從身邊卡一個先。Bingo. 再向左邊卡,又成功; 我都還沒用英文講話哩。
Luz Tango似乎卡人門檻不高,友善程度爆表。

這時有位男士A主動向前詢問我是否為L姐的朋友時(聊天卡),他沒發現前1秒我己經向左前方一位leader B點頭; 另一位leader C拍拍A的手臂說,喂是B先卡的耶~
我示意A要等一等,然後分別跟B、A、C跳完。
這種撞卡需要排序的情況,只有在書裡看過。在女生比較多的城市裡,更是天方夜譚。
A說他舞齡20年; B是某探戈節資深主辦人,似乎他們不在意與陌生菜鳥試跳,而且搶卡沒有在怕的。

開幕式人潮洶湧,還在適應新場地燈光與氣氛的我,其實還有些緊張。大概要等下次來訪,待人數降成常態時,再來感受Luz Tango週六舞會的年輕新意。

看了看時間,晚上12點。該回防Onada了,週六這場會一直跳到3點,現在去正熱。什麼會爆肝的症頭,來首爾全消失了。

(待續)

上一篇:探戈首爾記行4

下一篇:探戈首爾記行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