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11:55:32lutin

探戈首爾記行4



foto: lutin



勉強挑戰完週五的高冷Onada之夜,週六早上決定到汗蒸幕取暖,以儲備更多晚上卡人的能量。
出口3號附近的這家,藏身於大樓的B2;店員阿姨們不會講英語與中文,一番比手劃腳選好精油按摩套餐並沐浴泡澡淨身後,我光溜溜地站在沒有隔間的按摩床旁,等待姨母來伺候。

Google說這家的姨母搓澡起來特別溫柔,我滿心期待。
只見姨母從藍色塑膠大水桶舀了一大瓢熱水,豪邁地往床上一潑,示意我躺上去。

這種起手式在台灣完全沒見過,我皮有些繃緊。
接著姨母雙手戴上菜瓜布手套,開始幫我全身路仙。胸、大腿,腋下、背部,姨母全都沒放過,一開始有些癢央想憋笑的我,隨著姨母稍微加重的力道,就再也笑不出來了。

開始幻想自己的細皮嫩肉被姨母的菜瓜布千刀萬剮地刨著,側躺時瞄見隔壁床也在被路的當地女人,一副家常便飯的享受表情,我暗忖:這就是韓國烈女子的日常嗎?看著掉落在床邊一條條如白毛蟲大小的仙,為了美麗我願意。

這時姨母拿了條熱浴巾往我背上鋪,受不了熱度又不會講韓文的我只能用掙扎筋攣表達我的小痛苦。姨母二話不說直接把浴巾往地上一丟,踩三下再鋪回我背上。
一整個溫度剛剛好。
但不太對勁耶我們台灣都是溫柔地將浴巾在空中展開揮3下,鋪下去之前還問你燙否?

韓國姨母不來這套;只見她重複地把另外3條毛巾丟到藍色塑膠熱水桶,撈起來往地上丟、踩、鋪。每次鋪上來溫度都真的剛剛好。隔壁床也這樣不囉嗦地踩。我想起一位韓國朋友總愛說:不要浪費時間。看來這種作事效率,已落實到民間各個角落。
至於地上有沒有細箘之類的,你不想它就不會出現。

接著姨母扶著天花板的鋼管,用她全身的力氣踩在我背上,筋骨鬆開後再拿出油瓶往我腹部畫出許多W字樣; 相較於台灣阿姨是把精油捧在手上溫熱之後再往客人身上畫雙圈; 在韓國你若要接地氣,對什麼都要能敞開。

姨母看我表現不錯很有韓國水準(內心小哀嚎她沒聽見),最後賞我個韓式洗頭。只見她將毛巾從我平躺的顱下穿過,雙手一拉我整個人水平往上十公分,腦袋剛好露在床緣外頭,洗頭姿勢就位。

「大體」二字閃過我腦海,但置死地而後生對於晚上的舞會而言,心理素質又強化了不少。探戈真不是一般人能跳的。

這張按摩床集煎煮炒炸功能於一身,在台灣實在少見。遇到少見的事情,只能拿勇敢跟它拚。Susana Miller說,跳社交型探戈,就是要接地氣。不要那種美美的雲朵,要那種原始而直接的情緒、動物的直覺。

附上在B.A.的DJ爺爺Osvaldo Hector Miranda剛剛傳來一段非洲舞蹈給大家參考,探戈相傳其源頭之一就是來自非洲舞;影片裡舞者隨著節奏把自己全然的交出去,那是一種幾近著魔/起乩的樣態。

帶著姨母傳授的勇敢心法,與路完仙的美皮,晚上將有連續2場Milonga, 看看能不能跳出地氣。

非洲舞蹈影片
https://youtu.be/RL0rZXzu8Qc
.

上一篇:探戈首爾記行3

下一篇:探戈首爾記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