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17:22:39讀.冊.人

這堂課,教育訓練。

人不夠強時,
連一個機會都沒有。
夠優秀時,至少有一萬個機會湧來,擋都擋不住。
能力像冰山,浮在水面上的是技能IQ ,沉在水面下的就是個性EQ。
人的習慣,通常是別人都知道,而自己卻是唯一不自知的人。
自知則明,了解自身的長處、知道如何提升優勢、明白自己的不足,所謂知己知彼這些都是不斷學習的關鍵。教育訓練;不論企業內訓或是外部訓練,如同一面反應自己的鏡子。


。教育訓練。
訓人知所短,練人之所長。
了解自身的長處、知道如何提升長處、明白自己的限制,這些是不斷學習的關鍵。教育訓練;不論企業內訓或是外部訓練,如同一面反應自己的鏡子。人的習慣,通常是別人都知道,而自己卻是唯一不自知的人,在職場我們透過訓練這面鏡子讓自己在短,中,長期的職能生涯,隨著企業茁壯與時具進。

教育訓練很貴,但是不做會更貴。
基本上,每一場教育訓練都有其意義與目的。透過分析、設計、發展、執行與評鑑等五個過程,將可以協助人資單位緊密結合訓練與企業目標,讓教育訓練在企業發展上扮演關鍵性角色。


訓練與發展的意義,都是為強化組織的策略和營運目標。因此,訓練是企業發展計畫的重要一環,訓練的目的,是使員工、工作及組織三者之間達到最佳契合,同時完成企業組織經營及員工發展兩個目標。教育訓練必須從企業組織經營的角度去檢視、規劃與執行。


。教育訓練。
首先心態(Mind set)要改變,
再來才能改變行為(Behavior),
最終才有辦法改變能力(Ability)。
教育訓練基石應該是員工心態改變,心態不正確,心態不改變,教育訓練是不會有太大效果的。企業教育訓練,其目的藉此改變員工的心態、行為、能力,進而提升員工工作績效、帶動部門績效,達到組織績效持續提升的目的。


教育訓練基石應該是員工心態改變,心態不正確,心態不改變,教育訓練是不會有太大效果的。一旦心態改變,再從員工需求出發去安排課程與課程內容,才能真正對員工有助益,才能反應在績效表現上。常說績效管理中,績效面談扮演重要的角色。為達成訓練成效,與員工訓練對話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每個員工心態成熟度與願意改變的程度都有所不同,員工對教育訓練的需求也不同。企業角色應該是配合員工的生涯發展,協助輔導員工建構屬於自己的學習地圖。企業訓練體系與課程,或許是依據內部的職能字典或核心職能建構而成,不管是管理職能或專業職能。每個員工的專業程度、管理潛能、專長特質都不同,教育訓練課程中,應儘可能降低共同必修學分,只保留最重要的核心職能課程,化繁為簡,才可提高員工的學習意願與成效。強調彈性,依照員工需求的教學訓練課程可大幅提高員工自主學習,也可以建構以員工為中心的教育訓練體系。


企業營造一個讓員工能自主學習的環境和管理制度。另一方面,員工自己要能思考與領悟,學習發展將是自己的事,了解這是提升自己績效的關鍵。學習是為自己,是為提升自己的績效,員工必須對自己的訓練學習負最大責任。


告訴我,我會忘記。
教導我,我或許記得,
讓我參與,我會學會。
訓練沒用,因為沒有運用。
訓練有用,因為一直運用。
教育訓練,重點並非講師講得多好,
重要的是參與訓練的學員,從課程中獲得多少,
離開教室後能落實多少於工作中。教育訓練單向的互動,應該時時不忘輔以互動方式讓學員參與。聽,讀,看,問,做,缺一不可。


。企業培訓課程。
《大數據時代顧客關係管理》
1《簡報技巧》
2《時間管理》
3《問題分析與解決》
4《客戶抱怨處理》
5《情緒與EQ管理》
6《專案管理》
7《系化思考與決策》
8《員工問題發現與解決》
9庫存管理《訂單預測與業績成本控管》
10《供應商管理》
11《組織變革與創新管理》
訓人知所長,練人之所短。 
教育訓練很貴,但是不做會更貴。
基本上,每一場教育訓練都有其意義與目的。透過分析、設計、發展、執行與評鑑等五個過程,協助企業人資單位緊密結合訓練與企業營業目標,讓教育訓練在企業發展上扮演關鍵性角色。

訓練與企業發展的意義,都是為了強化企業策略和達成營運目標。因此,訓練是企業發展計劃重要的一環,訓練的目的,是使員工、工作及企業三者之間達到最佳契合,同時完成企業組織經營及員工發展兩個目標雙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4-08 16: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