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09:18:00Recollections

那些天,憂鬱找上門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經常性漫無目的的一直看劇看短影片,似乎想找尋到可以讓我呼吸順利的東西。我也沒能感知到那是什麼?只是很沉重的感覺。

它有點像是寄生蟲,潛伏在你身體,你卻不知不覺與它共生。

我沒有憂鬱症,只是定期性,憂鬱會浮出水面占據我的身體。


這症狀在我第一年來澳洲的時候,也時不時襲來,但我總是覺得命運多舛,好一陣子我才學到那根本不是命運,而是自己的選擇。

昨天晚上,幫朋友慶生,一切都好好的。

在晚間,我自己嘴饞而點的珍珠奶茶,讓自己晚上睡意很淡,所以便在電腦前待著,來自台灣朋友的一則訊息,讓我又忽冷忽熱一番,不是吵架,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

我只是在很長很長的聊天過程中,更加理解了自己未來要做的事情只能自己走。

每個人的道路都是自己選定,也許我們會有交集,但也不是永遠的。就像絕大多數的人,沒法實現他們許下的諾言,這對我來說,非常不能適應,因為我覺得你所謂的答應,所謂的許諾,就是你評估過自己可以做到才說,而不是敷衍禮貌地假性答應。

許多旅行,就這麼消失,對他們而言,就可能只是小小的遺憾,或是沒很在意,但對我而言,是一次計畫的失敗。大概我就是這麼一種,彈性還不夠大的性格吧?

忽然間覺得,諾言對於很多人來說,很輕微,也許他們也不覺得他們許諾過什麼。

我也能理解,但是就是失望。

我能唯一掌控的大抵就是自己吧?別人與我的約定,我現在信任度都只剩下10%,因為九成的許諾都是隨時消失的。

這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吧我猜?

晉升年紀後,也許必須感受到,很多人進入婚姻與家庭,它們的重心便不會再是朋友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24 12:13:4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