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殺事件讓我們省思個人情感是否說錯話

我想現在科技化的生態,自從臉書及各個軟體都發達以後。
近期的流行語:
#母湯喔
#87分
#傻眼貓咪
還有人要補充嗎?
從之前閨蜜眼紅麻豆而殺人還有路邊的敲頭哥小燈泡跟割喉案接二連三分手殺人離婚殺人各種情殺
今天我要來探討的就是無法自拔的感情情殺
我自己承認在過去遇到不少渣男毀了我青春期的交友圈還毀了原生家庭的生活圈甚至毀了我的個人名譽身體甚至金錢跟各種創傷,有時候我也希望我有一把槍能殺了他們那幾個騙財騙色的孬種。
主要在一集社會殺人案提到犯罪心理學有一種是被害人引出來的殺機
其實就是用鄙視的口氣態度口語跟行為舉止讓兇嫌覺得自己自尊心受創而殺了對方
以前人常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意思是不歸路
年輕人笑笑說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我叛逆時期總是在想,如果有天逼我走上絕路,休怪我無情。
也就是霹靂火那段如果有打火機跟汽油我會做出什麼事都不知道
現今社會網路交友氾濫,網路霸凌氾濫。大家酸言酸語都可以引來弱法律常識的互告,甚至有粉絲知道你在哪裡就立馬前往,直播主跟青春偶像歌手就是這樣步入冤枉路而引出殺機。
我們可能覺得不可能會發生,但是很難控制那些已經精神崩潰的人。
前陣子把情緒勒索書籍買來當平安符,現今社會我前面講的是被害人引來的殺機,不管是去夜店覺得好玩而打槍一堆人,還是數落一個人到一文不值,還是嫉妒心作祟想摧毀一個人。
後者講得是無辜受害,其實這是最可怕的,例如情侶虐嬰,婆媳戰爭,小姑與大嫂,正宮與小三,特種行業,黑道仇人,甚至就是路人,在心理學曾經讀過心裡不平衡的人是因為童年有缺陷或是創傷,或許就是人們所謂的雙親單親及種族行業一不小心,你的教育,可能讓孩子長大後成為一個潛意識想犯罪的人。也就是學校禁止談戀愛是因為預防你們的未成年墮胎率跟未成年援交及中輟。也就成為當今成年的我們會討論的渣男與小三狗男狗女,跟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的姐妹淘,也延伸到你的心術正嗎?心態對嗎?還有你孝順嗎?你對感情忠誠嗎?你是不是酒鬼?你是不是小白臉?你是不是會打女人?延伸到種種,要切記,這是有所關係。
#關心社會時事
#預防情殺事件
#少一句毒蛇
#減少魚水之歡
#小心恐怖情人
#注意惡毒閨蜜
#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