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傳統家庭把小孩從小打到大有什麼想法?




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再自導自演
其實我是一個很笨的人
別人再想什麼我永遠連猜都猜不到
觀察也觀察不出來
甚至對方把狠話都講出來了
我還是沉浸那些短暫甜蜜快樂的回憶那些好聽話

我從小就被我父母批評
他們甚至覺得我沒有反駁的權利
他們認為我是長女
所以要修理

他們傳統到連學佛都不虔誠
重點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長長說得很委屈 好像我最可惡
夫妻其實感情不好 但是吵架的時候我就是出氣筒
我連快樂都快樂不起來 一快樂說話就叫我閉嘴
小時候總罵我掃把星 被同學男友欺負都笑活該

我從小就覺得我父母給我的愛
好像只是一種期盼我給他們點面子

這輩子我身邊一大堆愛面子的人
所以我特別喜歡面子那部片

我總懷疑其實我是同志
16歲那年 我媽嗆我如果我是同性戀要把我趕出去

後來雖然我交了八任男友
說實在的比較像是室友
說實在的同性戀也不是特別喜愛我

連同學同事跟姊妹淘都口蜜腹劍 常常期待我出糗倒大楣

有時候我寧可覺得真的是自己犯了天戒
所以所有人都這樣對我
漸漸的 我生病了 

我記得三年前我自殺那天
我爸說 你跳下去啊 快點死一死
有時候我猜 也許他捨不得我痛苦 希望我快點死
可是最近他總是說 是因為我是廢物 是社會的人渣 沒有用的人 所以希望我去死

不准我結婚生子交男友
不准我跟家裡拿太多錢
賺錢還得拿給家裡保管
給我零用錢都是車錢
有時候心情好 會給我好吃好多錢
我就覺得他們很愛我

可是我想這跟佛法說的家庭是監獄 愛情是鎖鍊有關嗎?
我不信基督 但是我會禱告
我不信天主 但是我愛AVE MARIA那首歌
我不信道教 但是我會拜拜
我不信一貫道 但是我相信他們存在

所以我延伸這是教育問題
一般人來說都會說單親跟爺爺奶奶帶大的孩子有些缺陷
雙親家庭的孩子比較思想健全
外國人也曾經表示喜歡台灣傳統婦女 守婦道

所以我從國中就看我們教育部長不爽
甚至阿扁時代我就常常不承認我是台灣人

我常批判 甚至驕傲的都要人買單
我觀察很多家庭 發現真的跟父母付出多少在孩子身上有關係

然而重視的難免不同
一般風水世家的家庭就是要給孩子出色的外貌跟身價
比起來傳統家庭只是要你學會一技之長跟不要太引出殺機

所以幾乎都是用鞭策的方式

所以孩子們該打嗎?
給老師打嗎?

生病跟傳統家庭有關係嗎?
不至於
跟清寒家庭有關係嗎?
不至於

我後來發現跟學校環境有關係
還有擇友圈有影響

但是這就牽扯到教育跟個性跟溝通問題

但是有些事情是溝通不了的
有些教育是看孩子使性

但是環境真的能影響一個人

給自己一點用心
就能改變許多

就不會有疑心病
就不會誰都不敢信任
也不會誰都信任誰都不懷疑

這才是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