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12:00:00Sunrise鴻

感恩?理所當然不是很好?!





我們身為人,最怕的就是不知感恩,

好的事情要感恩,
不好的事情也要感恩,
為什麼?

好的事情是要我們知福惜福,
不好的事情是要成就磨練自己。
所以,
凡事要感恩,不需要怨天尤人!
 
一定要先降伏自己傲慢的心!
這顆心也可以是逃避的、自卑的、自我感覺沒價值的心…等等。
 
沒有任何人虧欠你

所有外界所發生在自己眼前的
或與自己有關的事情都是自己的"心念"引領來的…
怎麼說呢?
以佛的角度可稱為"業力感召"
以科學的角度是為"量子力學"
心理學的角度是為"吸引力法則"

那麼,"它"的來是一定是要來告訴你些什麼,
好讓用自己的心去"覺察"自我心的走向…
是逃避?是怯弱?是私心重?是浮誇?
是焦慮是恐懼?

凡事感恩、包容、接受時…
將會吸引好的事情持續的發生,就像磁鐵一樣…
同樣的,
面臨生活中不好的事情若常以抱怨、逃避、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等…這些事情將會不斷的以不同的形象、事件、人物出現在自己的生活週遭,直到自己徹底接受為止。
它會讓你以更成熟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問題,當這些不再是"問題"時,表示你有能力獲得更大的"承擔"了!也就這人們常說的…歷練夠、成熟、有智慧等。
我們可以更好,
活得更自在就是要在自己內在心靈上把這些小蟲子(註)拿掉…
自然身、心、靈都可以輕安自在有所歸處。
 
"一切的因緣都是自己造的…"
 
如果我們能想得通這一句話!


註:小蟲子
可以是自我的脾氣、毛病等。

舉凡自己的起心動念都要注意,簡單的作法就是在睡前反省自我一天的所言所行…
任何出現在我們生活當中的人、事、物都是我們的貴人,不管是好事或不好的事情都要用感恩的心去感謝"它"給我們的對待,事件的發生是要發現自我內在的缺陷,好讓我們的生命更完整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