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12:00:00Sunrise鴻

名為正義,這跟東廠有什麼兩樣?



開心過每一天


林姓男子家暴事件經網路直播轉載,演變成群眾聚集、私刑暴力,被害人身分也因此曝光。
銘傳大學犯防系副教授王伯頎認為,現今網路威力驚人,身為網紅、臉書粉絲團,有責任經過平衡、調查後再發出貼文,以免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依據社會心理學,眼見為憑造就第一印象,網友看到影片,難免認為事情就是這樣;但網路第一時間看到的訊息往往不是事件全貌,這是很危險的事。

回顧整起事件,前天下午四時左右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影片,引爆網友眾怒,開始大量分享到個人臉書或相關社團、粉絲團。

沒多久林男即遭人闖進屋內打傷,事件在網路仍發酵未歇,晚間九點多網路直播主「×明×直播粉絲團」也來開直播,館長×××臉書粉絲團也分享,加深民眾對事件的憤怒。

事發當天各家媒體大量透過電視、網路播放父親打罵孩子影片,幾乎都保留足以識別兒童身分的資訊。部分媒體事後畫面加上馬賽克處理,但未經變聲處理,仍足以識別。

王伯頎說,
現今網紅、臉書大粉絲團的影響力有時更超越媒體,
相關版主們一定要自律、負起社會責任
否則讓鄉民群情激憤,執行失控的正義,後果不堪想像。
~~~~~~~~~~~~~~~~~~~~~
"權力讓人迷失,聲名讓人醉"
看到圖片還以為是"寶可夢遊戲"風潮再現…
在這裡我們不討論事件,因為事件本身就是一個社會現象,
社會現象的產生源於群眾心理,
群眾心理的形成源自於通識教育,
無論如何,這是我們過去"教改"的成效浮現…(這是"因")
自從有了"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誕生…就忘了我是誰了!
大力推崇"西方教育"丟棄源遠流長的聖人古訓…
"羊群效應"
如果使用(或假藉)一個"名義"就能渲洩內心的某種情緒(潛藏已久的憤怒、不平、不滿…等負面情緒),當一個領頭羊一號召,後果是很難駕禦跟控制的!
同樣的情形適用於"選舉",當主導者嗅到人民需要什麼的時候才會引起"共鳴"。
誠心希望回歸到"真理天道",回歸自心,清楚明白自身的立場處境不再為人云亦云的盲從了…
祝福!

我們來瞭解一下專家怎麼看待…
"在所有團結的催化劑中,最容易理解的就是仇恨。"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0043/3595042






(悄悄話) 2019-03-07 20:26:09
(悄悄話) 2019-01-16 21: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