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6:00:00Sunrise鴻

一切是那麼的平凡而自然


開心過每一天

人人本有牟尼珠
幾人研讀無字書
識得本性即佛祖
何必求佛只問汝
終日尋春不見春
春在四季何須尋
今生修道感天恩
春在枝頭已十分

以前的我總認為這樣
過日子就是這麼回事
周遭環境相遇的就是這些人
每天重複做的也是這些事
我的眼睛 我的視野沒有因此而改變
我看見的人事物也不曾改變
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平凡多麼的自然
以為自己就要這樣子過一生
可我不是這種人
我也不會埋怨老天爺要磨煉我到什麼時候
有時候認真的想一想
我真的可以為自己做一些什麼改變 
當我開始行動的時候
奇蹟也就開始了

人與人交往就是這樣
支持
陪伴
付出愛
這樣就足夠了
其他生活上的細節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
不需要給予過多的意見或建議
我知道有的時候
會一直以為我是為你好的方式來說或要求對方 
但是你的方法未必適合他
每個人的生活習性習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你無須從中干擾 
當給予的愛足夠
當給予的肯定支持獲得滿足
他自然而然就會做自我調整跟修正
這就是生活中的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智慧


(悄悄話) 2018-05-25 14: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