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21:47:34茶兒小鹿

【大雨】



我好想你。

↑現在,這句話,比「我愛你」還常說。

 

我們總是分隔雙城,典型的周末戀人。

平日裡,你過你的,我過我的。

 

昨天,我的城市大雨,車子拋錨,

我站在雨中無助的看著往來的車,

將車移動到路旁,雨濕透我半身,

我心想:「可以打電話給你嗎?」

 

當下很想哭,

我當然沒有撥電話給你。

因為,我不知道你是在加班?在路上?或在家?

 

 

我能打給誰?

是我愣了很久一直想不到答案。

手機電話簿滑到了最底,硬著頭皮打給其中一位同事,

一開始還找不到人,

試著再撥第二通,感謝老天感謝同事,順利把我送回宿舍。

 

但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

 

我不知道,當我危難時,為什麼我最心愛的人,遠在天邊。

 

我累了,

有時候,常常很多時候,

很需要你哄著抱著。

但我已經不能再擁有之前那種「想見就能見、想抱就抱到」的愛情了。

 

我並不是任性的會叫你拋下工作立馬來接我的女生,

我可以叫計程車回家,

但是,家裡,空蕩蕩。

趕回家,做什麼呢?

我也不過是想在淋成落湯雞之後,

回到家,能有個人,趕緊拿著毛巾幫我擦,叫我趕快去洗澡。

怕我著涼、怕我不舒服,心疼的摟著我、哄哄我剛剛很懊惱車壞的情緒。

 

我也知道,我指責你,無濟於事。

我的心,悶著,情緒延燒至今日。

 

其實,你變了,變了很多。

我也不知道,我要這樣,等待多久,你才會回到以前….

 

我們,真的還回得去嗎?

 

我們兩個都懷疑著吧?

對這次的復合,

我們有時有著強大的信心,

有時卻失去所有的信心。

 

我們矛盾又掙扎著。

 

卻因為愛,還在繼續….拖著、撐著、堅持著…..

 

負面的思想,我實在很不想在這裡提起。

但這裡是我多年來內心的小天地,

不在這裡寫,我也不知該寫在哪裡。

 

我也知道你會看到,

看到後,大概又要提分開了吧?

你會一直說,是不是不該回來。

 

 

你比前的你,還要不勇敢,

對我們的愛,動不動,就想放棄。

 

你的躊躇不前,加深了我原本就不安情緒。

我變成
很害怕我又說了什麼導致你又想分手?


你因為害怕吵架,像12年前一樣,
所以嚴禁吵架。
但很多時候,不是吵架,只是想溝通一下,
卻因為你的情緒被我影響,你就不耐煩
不耐煩的說分開比較好....


你因為害怕變得像12年前一樣吵架導致分手,
所以現在只要一有爭執, 你就想, 乾脆直接分手。
因為害怕吵架分手, 
所以直接先撂話說:吵架就分手。

分手,對你是這麼輕易的事嗎?

 
 

之前因為12年前我們錯誤的決定,

為了贏得尊嚴,

我們失去了彼此,

你我也為此必須付出了十年慘痛的代價。

 

花時間修復都來不及了,

為什麼想要省時間的而選擇再次分開呢?


之前我說了,

別人感情出了問題,是想要修復,走一輩子。

但我們卻總是想要轉頭離去,

過著『想著對方,但卻不相見』的生活,

覺得這樣對自己最有利最簡單,

 

然後跟別人談食之無味的感情,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的心。

 

 

之前提過,

我很想跟你生活一陣子,

三個月或三年。

 

你聽得見,卻一直說時候未到。

 

以前,你恨不得我搬進去你的房子,成為那兒的女主人。

後來,你找了別人當你生命的女主角。

十年,

我以為時光流逝並不算什麼,才發現,原來那麼久了。

 

我猶豫著,我還能回得去嗎?

 

光是聽到你說她對你的稱呼,我的心就一陣陣痛著,

我有信心在充滿你跟她的回憶裡跟你生活嗎?

 

我沒有自信。

 

本來是你比較悲觀,

但好像快變成是我比較悲觀了。

 

我心裡有滿滿的情話,

卻同時也存在著滿滿的抱怨吧。

 

 

很想放得下,

卻很清楚我放不下,

我的心每天拉扯著。

 

如果我放得下這樣對你深沈的愛情,

就能對你不那麼在乎,

看淡我們之間所有的一切幸福或不幸福,

你也用不著日日夜夜哄著我的情緒,

如此,我們相處,也能輕鬆一點,是吧?

 

 

我的心情總是低落,在瘋狂想念你之後。

空盪的手心,想握著你的手,總是握不到….

 

究竟為什麼,我們明明相愛多年,卻無法長久在一起?

連一起住個半年三年都不可得?

 

想你想得心好累。

 

快樂不起來,

我的心,跟外面大雨的天氣一樣,一直下著大大的雨不停。

 

 

是因為你少說了幾句愛我跟想我嗎?

 

或是我變得太貪心,想更常看見你,有你在身邊,

像她一樣。

輕易的就能與你同住,長久的同住….

與你日夜相見相吻相擁。

不用跟你共苦,就能擁有你全部的幸福女人。

 

 

 

我知道,

你試著在雙城之間、在我與你的工作之間,取得平衡;

但總會有所犧牲。

 

現在的你,在乎麵包,遠勝愛情。

我的順序,被你編排在工作之後,

我是會先被你優先捨棄的選項。

 

 

因為沒有我,你依然能活下去,

但沒有錢,你活不下去。

你滿意你現下安穩平靜的工作與生活環境。

我只是你療傷需要的心靈依靠。

 

 

笨蛋如我,
愛情卻是我的全部。

從17歲到現在,
我無法因為錢而愛上任何人,
我可以少吃麵包,
卻不能少愛你一點點。

只要聽見你說愛我,我就微笑。

只要聽見你說想我,我就幸福。

 

 

寂寞仍然啃蝕我的心。

 

真的、真的很想知道,

要怎樣才能不會這樣瘋狂的想念你、想見你、想抱你。

 

 

我恨我自己這樣愛你,放不下。

發狂想你的思緒,藏都藏不住。

 

 

今天去牽回當年你買給我的愛車,

同事們開玩笑說到底壞幾次了,還撐著不換。

我不介意同事們知道這是當年沒錢的你省吃儉用買下來送我的車車,

我愛它有如愛惜自己的生命般寶貴。

 

我很難過它有時會這樣被我弄壞。

 

前不久的某一天,

我們也騎著它到了隔壁縣市來了一場小旅行。

明知會下雨,兩人淋了一身濕,

瘋狂的行徑,完美的在一碗好吃的牛肉麵後畫下句點。

那天,也是一場好大的雨,

因為你在,我淋濕也不在乎。

 

但,這次你不在,

我的心,就跟著這城市的天空一樣,依然還下著大雨,雨不停。

 

 

 

 

小鹿

上一篇:【距離】

下一篇:【特效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