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01:30:25旋子思

《天兵法》釋義之“誠篇”

《天兵法》:


2.)誠篇:計謀者陷,詭道者墜,兵貴勝,不貴謀;自然而然,以卵蒸石,精石相連,石孵成胎,連之以誠,則心連心,故牢不可破;折衝樽俎,言而不讒,以誠牽心,小人計謀久必不攻自破;十字架之役既是範成;敗之三日,勝得永恆,此兵法貴在不謀而以誠制勝,並深入宇心宙地,曰之天兵法,攀之永恆。

 

釋文:權謀敵不過因果故

  使詭計者必然作繭自縛,敵不過因果而陷落,因此詭道不能長久,必然衰敗矣,盡是因果報應。爭戰的目的是勝利,因此最終的結果為勝利才是王道,並不在於計謀的精細計算,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算,道法自然才是王道;常言道法自然,又言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故,應以真誠相待,同理心相對,同化彼此的良知動機,故同仁同心,齊心協力建基於誠,故彼此信任之情牢不可破,皆因以真心相待開始。結交八方友朋出於誠,不搬弄是非,不使詭詐,以忠誠相待,故彼此信任,由於彼此的真心,故面臨切身是非而不惑,假以時日,紙包不住火,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因此小人的讒言和陷害都將會暴露無遺;基督的成功,公義的勝利就在於此,是一個絕佳榜樣,過程雖艱辛,間中產生許多誤會而鬧彆扭,但是最終彼此都贏得真誠的友誼,這就是真誠之道,真心得永恆;因此,所謂細水長流,以長遠的勝利為目的,那麼就能在千辛的過程中排除萬難,這就是天兵的兵法意義,以誠相待,製造雙贏,這樣的兵法貴在不謀而勝,並且乃是宇宙律法之道,深入宇宙的核心,根植於真理,乃和諧大道,是天兵的法門,諳此理並行之的話就能達到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