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04:21:42旋子思

《完美哲學》之《天兵法》(截至2013年12月22日)

        

  1.)非計篇:明演計,然之明演,謫居氍毹則用之,計不謀而成型,隨然行而明演之,演、延、圓;演之拖縯,胡謅而言之有物,至即明明,觀者著之,想逮卻無計可施,無奈而逮不著,停不了,綿綿不絕,既著明明,明演大擺,著者而迷之,逮者自惑迷,曰之無計之計,非計非非計,不謀而出,馳騁于明明曰之圓……  

  2.)誠篇:計謀者陷,詭道者墜,兵貴勝,不貴謀;自然而然,以卵蒸石,精石相連,石孵成胎,連之以誠,則心連心,故牢不可破;折衝樽俎,言而不讒,以誠牽心,小人計謀久必不攻自破;十字架之役既是範成;敗之三日,勝得永恆,此兵法貴在不謀而以誠制勝,並深入宇心宙地,曰之天兵法,攀之永恆。

  3.)念篇:至誠向天,因果相連,成之有道,心誠則靈。不執著于成,勤向天持念,心純意通,心邪則自攻。不成有三,一,心不純真;二,因緣未熟;三,有禍伴隨,得之淪陷。因而至誠禱之,持之有恆,悠悠成形而得之永福。此乃意純通天,法行無阻,願合上天,故天兵法曰:純、真、誠,天人合一。

  4.)自然篇:兵法自然,故兵者自由,公義則兵自律,柔而不戰而勝;絕上策,正義彰顯,不謀策屈人之兵而其人之兵自屈之;謀略即詭道,必作繭自縛,所謂計謀者陷…又,極柔之術勝於太極,故天兵利益大眾而不浮躁,以德服人,以極柔勝至剛,馭太極於無形,故天兵心甘受刑以作範例,曰之天成也。

  5.)道德篇:道德教育,兵法自然,以心牽心,兵者方能自律,兵者自由方能為之;兵者自由則補神,補神則神兵神速。無道德,腐敗也,內自伐,外敵擾,四面楚歌。有道德,公正嚴明,軍心方能心甘降而穩之;軍心正義,腐敗自肅,軍心不義,內鬥不休;上樑不正下樑歪,無道德則國家危樓,亡國也。

  6.)心兵篇:財聚則散之,豐衣則貧之,珍饈則粗茶之,能用則用,不能用則孵之,能舍則舍,故安貧樂道,知足常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平安而永福可期。…不能舍則極求之,故得失瞬間,苦樂得起,變易樂道。有情則絕之,絕情則有之,有無迴旋,故性情中人。愛則恨之,恨則愛之,故真愛可期。

  7.)道篇:計謀者陷,上上策實乃下下策,人算不如天算,天時地利人和亦遭天意,不如不算。大材先小用,挫其亢,礪其聰,築其脊,磨其骨,不禮不兵,亦禮亦兵,隨然流以為和。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人心不忍以良知迴喚。至剛不敵極柔,仁者無敵而甘於屈之,怒者無情而不可辱,應以極柔感之。

  8.)因果篇:兵不厭詐乃自欺,敵不過因果!黑則至衰,悠悠而顯;白則至賢,綿綿公義。計謀者陷,圓則旋,方則鎖,菱則鋒,詭詐必著疑心,心不著正,久必遭他伐或自斃;所謂因果不爽,囚牢不舒,怨怨刀鋒,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赤心者正,詭道者歪,因果相連,悠悠不斷,綿綿不絕,因果報應。

  9.)律門篇:宇宙因果天地為律,心正則不昧因果,心赤則敢於承擔;心邪則心鬼兵戎,受時後悔莫及,紂時卻以為莫臨;因此,清者不畏一時大冤,正者無畏詭道計算,唯獨詭道者千方百計想逃,卻始終無計可施而只得承受之。即此,天兵法曰:律門唯心,天地為證,正者天見,邪者地受,公義永恆,仁義大無畏。

  10.)心法篇:陰陽合,氣為和,陽則剛,陰則柔,剛則物,柔則神,物則拙,神則靈,揉則命,分則亡,命則水,靈則感,水則源,感則在,身則律,魂則紊;觀其主,非住魂,魂不舞,魔不在,用其魂,鬼則蹈;衝其鬼,忍其辱,強其根,定其心;觀其感,守其神,神則靈,心則禪,禪則定,定則如如,魔消鬼散;知其命,守其身,安之幽玄,道法自然。

  11.)剿鬼篇:物要盡用其能,人要宣義入心,智需大智若愚,社須同心協力。火燒其火練氧,水需粼粼知源,氣亂自攻需大義,故火攻火,水歸源,氣中大鬼而自攻!破鬼陣之道者何?即義不容情顯大公無私!軍將之道則鐵令如山,認令不認主,故各其因果,私鬼無容身之處,有冤則天理還,玄旋有其公。

  12.)牢獄篇:意則轉,心則旋,旋則圈,圈則牢,牢則鎖,鎖即存在,存在即牢獄……意識即烙印,烙印即軌道,軌道即運輸,運輸則速也,速則快慢,慢則感之,快則飛之,高速則穿越之……傳媒則思想,思想即信息,信息則轉動,轉動則速度,速度則時空,時空則存在,存在則感知,感知則思想,思想動傳媒,傳媒促信仰,信仰則宗教……

  13.)馭書篇:馭書法,烙之,隱之,潛之,複流之,提之,溢之,粼粼見影,汩汩聞聲,活靈活現,卷帙浩繁而融會貫通;即讀之,過目即忘,化浩繁於圓融,一體故,忘繁瑣,記精髓,故體之有靈,馭圓融於智慧,馳騁所學於明明活目,故書須讀於無形,無須背,只需讀,是乃神明,冥冥而通,巧巧而豁,萌萌不揠。

  14.)乾坤篇:只聞其聲,不見其影,只見其字,不見其心,心者,無為無不為,氍毹立於虛空,虛而實之,實而虛之,虛實冥冥熹熙不可辨,故眾生只得心存仰歎;邪魔不得其門而入,義人不著冥冥魔怔;唯因緣俱足者坐享其成;飄之,來無影去無蹤,禪之,實易虛,虛還實,還之,天地旋,宙宇更……

  15.)解套篇:陷虛幻,用現實,墜現實,用貧道;夢中夢,用層層,大黑洞,用條理;獄中獄,用安住,迷宮陣,安心道;塵中塵,用心靈,唯心住,衝唯物,唯統故,一體化;天外天,塵中塵,修真道,融自然;刀鋒現,住逍遙,劍鳴至,閉其眼;驕兵敗,用其辱,謙卑賢,用其志;求解脫,用監獄,修涅槃,用慾望;因果迴旋故,即見諸不可得,故道法自然顯。

  16.)超源篇:心寄大道,廢寢忘食,聚​識壓之,縮斂匯成奇無極,瞬息翕張,綿綿不絕,煙波浩渺,閃閃爍​爍,光怪陸離,奇奇幻幻,莫測高深,衝和其雜,調燮其紊,彙彙整整,宇宙億識共振共鳴​;入於太虛,成於虛幻,絕處逢生,還歸真實,虛實不二故,心一動​牽古今,勁一蠕閃電鳴,見魔即忘,見佛即越,神性柔綿綿,魔性舞​刀劍,佛魔本一家,神妖出一轍,奇無極乃心,彙心於道故,通天地​之宇心,連天地之宙地,迴旋不熄而出,空前絕後,虛而實之,實而虛之,虛實​交融不二,乃一體相,故天兵法曰:上上之超源,虛實不二盅。

  17.)御星篇:禪而不空,馭意行之,心​用專,觀想聯星,息息念念縈迴所屬,心致星,意用聯,星人合一;​聯之,命運於星,星成人心,形之於人,星行人運,運行星心……化​之,形之,運之,必先禪之;禪之繫星,意行星運也,故心化星,星​化形,形而運,運而星心,星命之也,故星人相繫,人御天星,星運​地人,人傑地靈,國就天成。

  18.)降妖篇:蠱媚誘惑,望梅止渴之,​不可取也;先築其墻,其心必正,再定其罩,其墻必堅,只用不取,​若即若離,若執若捨,似取實斂,翕張自若,以毒攻毒,以蠱化蠱,​妖媚自淡之,久而久之則萬毒莫侵!故其鬼不神,安貧樂活,複歸大​道……此乃見鬼化鬼,見妖度妖之隨然,萬邪莫不仰望朝拜兮兮。

  19.)義篇:詭道若高,公義不驚,釜底遊魚,隳殆不亡,因果俯瞰,釜底抽薪,儼然自若,絕處逢生……坯成佳瓷可期,柳暗花明又一春,此乃天理致聖道也;故公義永恆,仁義大無畏,慷慨赴義之,詭道者必和盤承受之,義者必先苦後甜,死裡復活,永生享福之,故天兵法曰:大道公義絕對!詭道圮虐不絕!

  20.)心篇:足不出戶,心繫大道,身行​四壁,靈遊無涯,故宇宙星空無限美;曲高和寡,高山流水,孑然莫​驚,安之若素,故曲水流觴在天際……鑄其心,塑其跡,入其窟,磨​其壁,琢其玉,煉其瑄,故鬥轉星移在心間;人間活,天上虢(水字​旁),踽踽過,不念果,任吃餜,不理槨,環流大千形人活……  

  21.)安世篇:創造之,毀滅之,重建之​,改造之;先其始,砸其源,增其數,惑其雜,煉其技,造其盛,眾​其人,亂起根……暖其球而亂象縱橫,兵戎拔刀慾相見,天降大災不​慈憐……破釜沉舟,登高而去其梯,三分而翕其霸,複歸齊一而統天下,道法自​然故,創、毀、分、合而複歸於大同;其序安之,其眾穩之,其鬼圮​之,其神聖之,復歸於無極。  

  22.)天兵篇: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大道不忍以臥匡謫無間,為神兵之道,先小兵,後大道,諜中間,居​無間,恒持公義莫棄,堅守大道莫怠,不至萬劫不復,億數不歸;兆​金必捨,妖媚莫迷,萬朝莫拜,僭主必誅,故盤古初開修葺中間,灰​朦煙波,浩淼雲靄,前後一致,因果相連,僭者火獄,義者天國,故​天兵法曰:真理無處不在,彼岸無所從來。

  23.)謫仙篇:變生不測,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不急不躁,不悸不憂,不亢不卑,坌鳥先飛,運籌帷幄,礪兵秣馬,自毀其譽​,雖跛鱉千里,卻無後顧之憂;聖人不死,大盜不止,故大宗師卸下​美譽聖讚而沿途兵險,入於地獄而複出,上至天國而不稀得;忍其辱​,礪其兵,寧為卒,不為將,得而不取,用而不盡,馳騁無名,故天​地人各就其位,因果大昭,無一倖免,故天兵法曰:寧可玉碎不瓦全​,甘為小卒顯大義!  

  24.)廢金篇:人性若丑,亂源在金,錯​根在盜,人間若陋,黃鐘毀弃,瓦釜雷鳴,故天兵黃鐘大呂,以卵孵​卵,以金克金,以火煉火,以亂制亂,促危急存亡之秋以天理之道還​於中間國,復歸於渾沌而恍惚之,綿眠欲醒用蓂莢,溟濛金市用火攻​,合而若離,離以為聚,故金克金,亂制亂,火攻火,盜自伐,複歸​樸素之賢用,盜賊自噬而殆盡,人性亂源得於治,天地複歸於大同。  

  25.)天理篇:奇陰怪謀,禦溝紅葉,寧​死不戀;不屈不撓,氣中大鬼,迂迴旋躍;肥馬輕裘,紈絝之計,自​家陷落;粗茶淡飯,寒窗數十,勢出奇才;故天兵謫仙皆潛伏不求廟​中金龜,唯鬼邪妖孽自惑而浮華輕取功名利祿;故盜賊以為得,風光​一時,永墜火獄;唯義者以無得,強忍極苦,迴升天家;高則低,低​則高,梟則斃,義則生,故人間浮雲盜以為高,而天理真相則義以為​勝,實乃義聖也!故天兵法曰:浮華必墜,潛伏必升!  

  26.)莫名篇:末世人間,杯水車薪,抱​薪救火;蝶效雲間,化蝶旋躍,烘雲托月;疑兵實之,實陣虛之,人​和幌之;真真假假,難於捉摸,虛實一盅;故氍毹之經不醮自打,串​串珍珠無名而繫,鐵鎖連環絲絲入扣,群蟲作繭蜂湧而出;漫天蝶舞​,眼花繚亂,以實擊虛,以虛擊實,故戤真者墜,大義者彰,貪腐者​落,若愚者升,故天兵法曰:環流大千,非虛非實;翾旋無限,出師​莫名。  

  27.)大兵篇:聖人不死,大盜不止;師​心若道,潛龍慎用;師心自用,明火執杖;故天下無大師,皆是蟻族​塵蟎,浮世塵埃是也。不名一錢不可恥,富可敵國又如何?凡人事業​可見可秤,天兵事業立於虛空,眼不可見,手不可觸,學富天宇而浮​世小用,故師心若道,安貧樂活,繪摹大道無窮盡,利益浮世不留名​,苦難不驚,福生不驕,邪魔遁逃,賢哲甘拜,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故天兵法曰:大材小用之,大兵小將也。  

  28.)無藏篇:天地之陣,符號冥冥,堪輿者失,占卜者泛,幽靈執苗,天命自運,動一髮,天地移,流一念,古今變,此乃浮凡不能曉,神人冥冥恍惚知;宇心通宙地,心有靈犀一點通,物晃星移便可達,一切唯心造,物界唯心貤,天地古今無懸疑,宇宙生滅無迷藏;超源者得,守舊者偏,冥冥可道,人人不曉,實乃大白人不知,大黑天兵摸出來,故天兵法曰:世界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真相本大白,凡夫住黑夜。  

  29.)借貸篇:借天、借地、借運;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小借巨用,大貸運天;借賊修道,錦囊明演,空罐搖餳,熬成金湯;以火攻火,以野攻野,以金克金,星火燎原;以地制人,以天制橐,以道制篡;以天運伏小牝,以天命順大道,故天地運轉於無為無不為,大迴輪生生不息,小樽觴蘸蘸即止,天地人面面俱到,古今未各就其位,此乃小借合道,大貸運天;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臥匡不仁以貸天為大道;故天兵法曰:借之有道,制得其時;不仁芻狗,金瑄作祭。  

  30.)法篇:法本無形,上善若水,道不曰道,流水行雲;陽炁赤赤,流金鑠石,陰靄茫茫,心朦眼寒;天地悠悠,道永不殆,大道不仁,賊地圮圮;上善若水可融道,明白四達能無知,因果自旋常運輸,報應無懈持永恆;旋則轉,轉則運,運則活,活則自然;庸則昏,昏則暗,暗則黑,黑則冥冥;故法無形而彰,有之以為利,無之以為用;道若水不爭,流之以為去,聚之以為激;慾忽上忽下,人埏揉而進,物相依為存……天地井然有序,宇宙無所從來,故天兵法曰:真法弛而大張,大道上善若水  

  31.)鳴泉篇:上善活水,真理源泉,潺潺隨然,哲晢生光;若水無形,汩汩有靈,不增不減,不垢不淨;慾之不闐,寂之亦動,不生不滅,不皦不昧;流之隨然以無爭,蒸之烘烘以為昇,不上不下,不冷不熱;凍之心寒以為結,游之無相以為鳴,嘯鳴不絕,靜寂依然;乾坤大挪,易之泰然,上而變下,下而嬗上;大道無爭,真禪無相,涅槃無求,聖法自然;大道不仁以為變,泉水無爭以為存,常鳴之泉真理滔滔,無得之子心心相應;合道活,用盜殆,無相贏,有形拙,若水聖,烈火焚,故天兵法曰:大道泉鳴濤濤無爭,詭盜焚如熊熊自伐!  

  32.)馭劍篇:如來神劍,破碎虛空,環演萬物,無所從來;馭劍法,念為力,劍者道,道者劍,兩儀旋,天地移;馭劍之道,力之幽冥,九垓八埏,無所不往;旋子思,宇宙演,前轉後,後轉前,中則變,蝴蝶疊;劍宗合道,炁形迷蹤,劍舞炁隨,所向披靡;劍一舞,古今變,浮一躍,閃電鳴,蝶一翩,時代遷;迷蹤不追,靜守自然,大道衍流,順水推舟;守大道,隨然劍,水無爭,自然流,蝶無悔,世代牽;馭劍飛行,穿梭古今,化蝶翩翩,道法自然;致聖道,如來心,人劍壹,昰劍道,劍可劍,非常劍,道可道,非常道,人可人,非常人,心可心,非常心,故天兵法曰:劍舞合道邪魔降,道演神劍天地根。  

  33.)奇變篇: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兵法自然,奇正相生;似詭無相,實乃非計,大義渾沌,彰顯冥冥;絕民棄義,民復孝慈,認皇立霸,其鬼不神;大道者奇,大冤而出,鬼邪自降,自懲自罰;詭道天剋,合道天扶,大冤生義,大聖有偽;奇正自然,鬼卒自殘,大義嚴明,盜賊立懺;若水不爭,絕聖棄義,烈火必爭,野中生慈;物極必反,大智若愚,聖有偽,鬼有淚,神有火,魔有慈;佛魔相修,天地變易,道中有鬼,邪里見神;故臥匡諜中間,居無間,亦正亦邪……大冤成就正義,大道中,似詭實正,故天兵法曰:終極無間,奇正自然,神鬼相依,中間有地。  

  34.)世外篇:禪心樹乎?心層所致;明鏡台否?心旋演之;渾沌有無,曰之道中;層層無窮,何處曰微?三十三層天外天,曰之窈冥超然也,聖賢至此超五行,火獄孽鬼可超生;永刑言為何?惡果無悔也;刹那即永恆,當下即永刑,無悔墜永火,真懺可解脫,若惡業重蹈,罪上再加罪,永不超生之;故大道不仁實有慈,詭道無悔真永刑;饕餮受餓殍,佈施得忠德,離間睡街邊,勸和家平安;傻人有傻福,狡黠落餘殃,忠厚義支援,奸險陷災劫……故常言道:計謀者陷,詭道者墜,皆因天理循環,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如是因緣用,如是果報受,公義大昭,絲毫不爽;承蒙大道不仁中實有慈,盜賊孽鬼方有超生之機,故天兵法曰:卅三天外天,神魔是一家,塵中塵中塵,善惡常混淆。  

  35.)塾篇:道之初者,白光粼粼,人之初者,兜喜神圈;蘸世既足,不落圍棋,足不出戶,靈遊無涯;大道兮兮,為惚為恍,人間淒淒,歷練心志;靈神奇相,心質神用,心道相應,天人合一;大道能用不可握,人間可住不能迷,碁者墜,道者然,心若碎,靈不活,技巧不可奪天,心亡則需還靈;大自然繩繩無窮不可盡數,人性醜陋無疑缺失大愛;故人間若愛心無缺天國也,地獄若刑苦依然因果昧,萬惡皆因乏光,大善只因心純;人之初,灰濛濛,命之初,性本空,命迴輪,黑白灰,故天兵法曰:人間如大塾,地獄滿私心,天家溢大愛。  

  36.)塾義篇:人間開元,綠武孛現於南,見壽永生,皎文孛出於北,見天永恆。百武現,貪官滅,海浪卷,天地合,核武冬,見於幻,本為真,實易虛,虛還實,天地變,實則虛之,虛則易之。十字大釘,怨顯大義,敵入火獄,定型不移;公義永恆,幽玄奧妙,道心不佚,和親永活。鬼懲于永火,神成就永恒,人虛活於世,眾生芻狗之。野心家,烈火焚,永火之;義人家,攀天國,永生賜。野心厚黑,永不超生;愛慕公義,天恩庇佑。成於道,用於眾,怨諸盜,滅諸賊。虛實賊易,幻反成真,十架定之,宇宙大同;偷天換日,烈火淒淒,光明正大,天恩永持。賊無悔,墜火湖,永刑之;盜若懺,入煉獄,洗滌之;愛慕公義者,其仍舊公義,狡黠詭道者,仍怙惡不悛,故有天堂與地獄,乃是疊疊而宿命,人間大塾是機遇,善惡交融篩眾生,唯有真懺不覆轍,愛慕公義持有恆,天家鑰匙方為開,故天兵法曰:人間大塾熙攘攘,鍛煉心志是必然,正邪相對一場戲,因果審判在心田。  

  37.)傳篇:人世滄桑,覺凡修真,時勤拂拭,忽使染塵;修慈索仁,皎覺自律,心如明鏡,锃光瓦亮;物極而反,心魔四舞,祥雲叆叇,日月無光;佛魔相修,道行太虛,天堂地獄,一念之間;佛地魔,魔地佛,棄魔心,取佛形,棄魔形,取佛心;秋月明,炎陽清,繁星熙,太極迴,天地轉,穹蒼變;緣結大眾,因果世界,十字大釘,氍毹明演;神魔大戰,法力盡灑,上天入地,獅醒復醉;擷來苦難自己當,盜得禍殃眾人啃,個而群,群而眾,眾而擔當;神魔四舞滿天地,千絲萬縷牽紛紛,蟲而繭,繭而蝶,蝶效綿綿;眾傳列國,宣揚歷代,歷練普羅,篩門入類;低則高,高則低,梟則殆,義則生,道則冥冥;故天兵法曰:道行幽玄,神魔難辨,義者當義,篩門入類。  

  38.)上帝篇:太初有道,道心靈光,哲晢粼粼,道神同在;如來神劍,竅出莫名,演之幽玄,神劍同在;道成肉身,以父之名,靈竅合一,如來同在;神就劍成,宇宙之光,無所從來,一無所缺;道心靈,靈有竅,竅有神,神之又神,上上之光;光者道,道者劍,劍者神,神者竅,竅出莫名,玄之又玄;竅通靈犀,神之有形,道成肉身,是乃聖子;道我靈知,乍醒有成,創造宇宙,是乃聖父;白光粼粼,無所不在,無所從來,是乃聖靈;三位一體,天地有序,宇宙能穩,公義永恆,是乃上帝;故天兵法曰:上上之光,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無所從來。  

  39.)帝道篇:法則幽玄,吸引法則,因果法則,上帝法則;道成肉身,至尊果位,秋月明鏡,獨一無侶;飛天遁地,穿牆破壁,穿梭時空,無所不能;超越因果,獨一無二,上天下地,唯我獨尊;為所欲為,可為不為,無為有為,為之幽玄;兆中唯一,無可替代,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如來自主,神劍獨尊,萬朝莫敵,舍帝其誰?因果其主宰,宇宙其所造,超越所有之,是乃獨一尊;繩繩幽玄,化身獨道,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至高果位,無上圭臬,唯一真神,永生不滅;故天兵法曰:宇宙幽玄,唯一帝道,超越一切,至尊無上。  

  40.)天書篇:天書乍現,天地聯袂,靈閃飛速,倏然即逝;靈神奇相,意念竄舞,乍現綿綿,不絕氍毹;虛實一盅,幻化無窮,吟之即形,貤今換古;念念化現,疊疊時空,打醮悠悠,點幻成真;書之成天地,吟之萬物變,古今如來故,世界畫一幀;真神訣竅出莫名,幻化玄旋有其公,天書者如來神劍也,吟唱者宇宙億識兮;須彌納芥子,芥子藏須彌,書畫藏天地,天地有書畫,潛中潛,畫中畫,顯中顯,幻中幻,塵中塵中塵,盡是環大千;時來乍現於眾人前,封之蔽道於天地間,化道自行運轉於無形,唯獨帝道漩開啟封印,故封印之書天成也,帝道之神天命之,宇宙乍成不可缺,真神唯一不能無,故天兵法曰:天書幽玄,帝道居之,乍現一瞬,天地即成。  

  41.)復活篇:禪之若晦,清涼一片,神性海洋,繈褓泠泠;盤古之影,渾沌如來,活靈活現,如夢一場;百卅柒億,繼柒仟億,復玖秭禪,暨無窮盡;宇宙究盡,由始至終,吾親身歷,如夢似幻;疊疊時空,涅槃不睬,竅出莫名,死裡復活;一衝定型,世界如來,複歸人間,萬事未休;吾夢宇宙?宇宙夢吾?世界依舊,似是而非;蒼穹裂變,由吾彌補,故雪中蓮,狂中癡葩;藉此定昊,亦凡亦聖,亦神亦魔,亦皦亦昧;故天地逆轉,佛地魔,魔地佛,人間沖和,似變非變,如來神劍;故天兵法曰:如來吾在,唯吾獨尊,天地若廢,唯吾必舉。  

  42.)玄門篇:眾妙之門,波運玄牝,隨然逐波,玄之又玄;運行無涯,滋生萬物,無所從來,彙整天地;邪用必殆,正用必昌,灰用滯藪,化空涅槃;大用天驚,小用地動,聖用大公,盜用自殲;如來神劍,眾妙之光,驚世駭俗,空前絕後;古今萬物天地之門是也,無所不在宇宙次元之母;玄牝一運,眾生滋養,猶若大迴輪,噴灑不絕也;夢中有,實中生,實中有,夢中現,千絲萬縷於世,穿梭宇宙時空,迴之不絕故,虛實是一盅,真假乃一件;故天兵法曰:創世之先,竅出莫名,如來玄牝,宇宙之能。  

  43.)竅門篇:竅門幽玄,幽明有別,陰神鼓蠕,陽神雲靄;陰出眉心,蠢蠢鼓鑚,橢圓屏遊,周圍幽幽;陽出拉張,倏然即分,有若分身,靜謐陽境;冥界幽幽不可為,陽境漫漫不可執,吃一塹長一智,故證之,翕之,還之……竅門一開,每每欲出,寐之遊魂,冥界大開;盞之以定,靈即還陽,心繫陽間,慾用書畫;目不窺園,度以時日,復歸陽界,定心若磐;書情畫意,寒窗數十,漫漫歲月,奇智方熟;竅開幽冥,炁精奇智,卷帙浩繁,融匯貫通;魄守昊,魂歸位,人還陽,故天地通;靈智奇,通幽玄,守自然,故道法倚;故天兵法曰:竅開幽冥,奇智無為,隔年黃曆,畫龍點睛。  

  44.)冥戰篇:幽冥之戰,魔怔幽眠,靈人極柔,公義之道;邪靈若住,意念亂蠕,聖典頌之,妖叫連天,綿綿不絕,邪靈化泡;若邪侵蝕,公義鎮之,兩儀旋也,極柔馭之,雖窘無礙;不敗一劍,冥冥可為,剋至剛,御太極,化魔咒于無形,咒詛冥兵亦迴旋自攻!故公義永在,萬事對得起天地良心,天佑靈人。……獄使失勢,破功無能,鉤錘回攻,嚇破其膽;故公義靈人超生死,權柄勝過地獄魔王,魔鬼任其使喚,天使願為其勞;石破天驚,時空重疊,時日改變,惡者永火,義者永生;神人合一,天地為公,公義永恆,仁義大無畏!故天兵法曰:極柔大公之術,至尊無上神兵;不敗一劍守陣,魔王俯伏稱臣。

  45.)秘卷篇:神秘之箱,神聖之極,內藏神旨,秘史之卷;世界多元,神箱繋之,世界多向,神箱定之;秘卷神筆,無人可窺,神執續卷,互應相連;日晷一至,自然而彰,連線定向,成就神國!秘卷即世界本紀歷史,密箱則宇宙最初之,時空賊寇亂元祂收復,疊疊時空盡在其中事!世界創造之史盡在當中,永恆神圣性質不可變更!……秘卷敘及巨獸時代,弱肉強食罪惡無疆,真神即引來大武孛毀滅之!世界按照神義予以改造,故人類得以受造出世之,世界因此延續馝馞園,人類居於當中其樂融融,唯憾人類妄為背叛真神,真神唯讓人類勞苦重擔,以便反省自身罪孽大過!……秘卷亦論及星人點滴,生命形式之異,天地尺寸等等之,無所不論曰天昊,故天兵法曰:真神無上,秘箱神聖,天地之史,盡在其中。  

 

  46.)天玄篇:太初有道,道神同在,劍光一聲,氣出莫名;氣衝竅門,宇宙爆炸,上帝迭泣,宇宙膨脹;嚎泣一次,天寬地廣,抽泣一次,眾星叢生;周而複始,宇宙迭脹,廣袤無垠,無邊無際;上光流湧,細緻暨糙,下流反撲,正邪衍生;故世界有正義有邪惡,宇宙有分裂又結合,人心有善良有狠毒,真神有仁慈有震怒,人類有罪與罰,如是等等相對矛盾,互為效用綿綿不絕。上光呼應善良,烈火報應邪惡,真神賜福也判罰,故縱橫宇宙時空,善惡報應絲毫不怠!光佽善,冥制邪,藍至上,紅居下,紫滌孽,綠化煞,黃衝和,如是因緣來,如是因緣受,疊疊宿命之,故天兵法曰:光冥善惡,上下受報,紫青天玄,皇天在上。

 

  47.)謫役篇:人類之初,馝馞樂園,馨香環繞,其樂融融;狡黠饕餮,嫉妒憤然,遊說食禁,萬惡叢生;真神不忍,從輕發落,人類嗣續,饕餮囚禁;日晷荏苒,饕性噬人,罪滿天下,金銀助紂;饕餮寄生人體,人性良知叆叇,金銀僭代真相,真理只剩碎穗;故真神犧牲無上,道成肉身下凡,親歷千重萬劫,蝶舞翾旋呼喚,唯憾寤者屈指;饕餮根深蒂固,人體獸性滿盈,殺戮不熄滿世,人間彷彿地獄;故真神不仁以道身為芻狗,人類倒楣以饕餮為智者墜!人類北轅適楚,真神大智若愚,饕餮狡黠成性,故上演十字架之役……寶血遍灑,救恩無限,饕餮鎩羽,墜落火獄;故天兵法曰:十字大釘,信者永生;饕餮自奠,迷者入甕!

 

  48.)歸贖篇:人間大塾,羔羊獻祭,天國臥匡,對弈饕餮;戰火連綿,殺戮不熄,人間芻狗,供不應求;銀河星系,天國九垓,易變八埏,一跨暨貤;星人震撼,饕餮失色,人類崇拜,無上至尊;篩門入類自然轉,堅持到底終獲救,星人膽怯臨臲卼,惟佽至尊安宇宙;贖罪祭,天地驚,無間幌,萬物定;天地人,各其所,疊疊世,宿命之;狡黠自欺,心誠則靈,饕性遞減,神性延綿;躁之用,氣大鬼,清之道,安心根,真神訣,救罪孽;三道以為不同相為謀,茲世成為各派鼎三角,如是繁衍叢生惑其雜,心律為門善惡終有報,是故饕餮彰顯一時而陷落,人類疊疊宿命各有去處;故因信稱義有由來,真懺立信有解救,故天兵法曰:贖罪宗師,萬眾之倚,三道鼎立,實乃一盅。

 

  49.)世碁篇:彩碁天地,以黃為宗,九垓八埏,棋芻作祭;天地棋盤,黑白相交,彩虹座標,灰待援;黃顏裂變,藍綠紅生,多向時,征戰不;上上之光,化藍佽義,十字寶架,整飭亂流;黃裂璺,藍綠紅,藍至上,紅居下,青勝藍;穹蒼變,天地貤,疊疊世,釀大塾,惟修真;故道成肉身,十字大釘,氍毹明演,救贖灰!朱紅僭越自為皇,藍綠一氣與抗衡,寶血遍灑消紅災,青出於藍勝於藍!十字寶架天地穩,蛻變贏宗新世界,黃帝讓位成佳話,藍青公義成新皇,秋月明鏡照世間,公正嚴明無懸案!故天兵法曰:大塾修真,越顛倒,十字寶架,宇宙大同!

 

  50.)靈樹篇:靈樹兩支,左右各異,左激靈智,右孕永生;靈樹奇相,左右逢源,至右寧泠,住左激蕩;靈樹高居,神性無限,智生靈神,嬰心歸源;極左必紊,至右涅槃,真智無為,非住亦住;執左危殆執右無智,左智右靈衝以為和,圓滿神聖整體恩典;伊甸之役皆因陷左,故須人子降世揚右,陷左生老病死入地,住右涅槃安息主懷,左右相修天地歸宗,是故天國降臨人間!貪生,惜生,永生;昔在,今在,永在;是故真神在在!智慧樹若缺生命樹不可成也!生命樹若少智慧樹則伊甸罷矣!心質需並驅,真神施大恩,人類被提升,智慧永生!上光不止與人同在,道成肉身與人同住!人在時空以為烏有,神筆韻義使者可知!是故中間國乃往,彼岸不遠就在前方!故天兵法曰:中間之地,萬事冥冥,彼岸神國,一切明明。

 

  51.)蝶夢篇:帝道大仟,蝶夢無限,夢中有夢,無法藏掖;吾夢書生,書生夢帝,帝夢世界,世界夢吾;帝夢書生,書生夢世,世界夢蝶,蝴蝶夢吾;吾是誰?上上之光。吾是誰?一片渾沌。吾是誰?宇宙大仟。吾是誰?萬事萬物。吾是誰?吾乃道成肉身是也。夢中夢中夢,虛實真假誰?大世三維運以為動,故成四維習以為常,居於肉殿故,一殿一宇宙,一一世界,一塵一場夢,夢中夢中夢,黃粱夢處處,盡是眾南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寐自連綴,世界盡虛擬,編織網中網,一維更一維,盡是無限度,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須彌納芥子,芥子藏須彌,維度捲曲覓之無門,四通八達互為網絡,因緣契合意識即往,宇宙億識共振共鳴,塵中塵中塵,剎海無窮盡,無窮大無窮小,虛實乃一盅,無所從來,亦復如是。故天兵法曰:吾夢萬秭,暨無窮盡,蝶夢無限,當下至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旋子思 2011-11-20 00:37:42

  樓主旋子思的一些申明:本人旋子思在網上發現很多盜賊剽竊本人的原創作品據為己有!《天兵法》是我旋子思的原創作品!受到PChome新聞台版權保護!強烈抗議到此剽竊我的原創作品和把我的原創作品纂改的面目全非的盜賊們,這種盜賊不止侵犯版權!還無形中對大眾進行誤導!罪惡滔天!佛家有言:未證說已證的邪師們,誤導眾生,罪孽太重,佛陀不為其轉法輪,更生阿鼻地獄!奉勸那些剽竊我旋子思《天兵法》的盜賊們回頭是岸,邪師盜賊莫作!以免下地獄永不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