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20:25:38月光哈小貓

九陰真經






      塵寰外,碧海中,桃花之間桃花島。秋風起,海波興,幾度潮來聽玉簫。
  簫聲起處落英飛,遽引心情向碧霄。桃花紛飛訴往事,風中煙柳葉飄搖。
  相逢本是瑤池間,盈盈花開芙蓉仙。芙蓉仙子織漣漪,油壁香車待鮮妍。
  蓬萊三山固所道,亦羨人間好情緣。從此千里不獨行,俠義江湖同仗劍。
  未必女流讓鬚眉,蘭心蕙質更比肩。博聞強記天下事,九陰真經只等閒。
  
  九陰又何貴?九陰竟使君命違。明日峰前再論劍,相伴華山知者誰?
  由來文字與武功,未如心意雙高飛。十年不得慕紅顏,敢笑唐皇與楊妃。
  夢時撫琴商轉徵,丁香愁腸枉自悲。
  
  梧桐故事漫嗟呀,細把雲煙裁作紗。一處杜鵑悄無語,一處蕭蕭半白髮。
  七月七日夢天橋,聞道君思寄桃花?若無鴻雁奉魚書,還叫無常帶句話。
  我於濁世間,君在黃泉下,相憶相依兩無期,相思何事紀年華! 
  
  碧海潮起天地驚,碧海潮落鬼神泣。碧海桃花之精英,凝於碧海潮生曲。
  此曲一出奮鷹揚,能使妖魔膽盡喪。彈指一揮風波起,太虛躡後步天罡。
  再吟此曲凋日月,紛紛四海大浪張。世人未諳碧海意,盡道此潮最泱泱。
  不知潮起潮落間,碧海一曲為君饗。桃花飛殤哀往事,曲盡碧海尚徬徨。








2018年10月30日金庸大俠下午因病於香港養和醫院逝世,享耆壽94歲。
 
金庸逝世,享耆壽94 歲,他曾一個人撐起了武林的半壁江山。
 
金庸的武俠小說《射雕英雄傳》裏相關描述,《九陰真經》是北宋年間的黃裳所著。
舊版中說《九陽真經》為達摩所創。武俠世界中更是隱藏著道源..
 
黃裳,北宋年間人士,原為文官,因校對《道藏》而悟通武學義理。及後黃裳被派遣消滅明教,官兵無能敗陣,黃裳不服,單人匹馬殺傷了明教多人,引來眾人上門尋仇。黃裳不敵逃去,家人盡數被殺。為雪深仇,黃裳隱居40多年,苦思破解敵人武功之道。
 
40餘年後重出江湖,此時仇家均已死去,餘下的當年一個少女,也已年邁。黃裳有見於此,對自己為仇恨而偏執感慨萬分,遂將畢生所學寫成《九陰真經》,傳之後世。
 
《九陰真經》自創成之後,就被黃裳藏在一個神秘的所在,《九陰真經》原本分為上、下兩冊。
直至兩宋之間的時代,《九陰真經》出世,由於真經載有破解各大門派武學的方法,更是天下武學總綱,遂引起江湖群雄的爭奪,掀起一番腥風血雨。
 
金庸大俠的九陰真經.養生之道.簡而易懂就在江湖裡..

自古學仙者不可不學醫,學醫者亦不可不學仙。

武俠世界的大智慧就讓我們去探索幾千年來道藏的故事..





網路看到文章 今年年6月14日,梅墨生因病去世。

梅墨生(1960年—2019年6月14日),出生於河北,號覺公。齋號為一如堂。書畫家、詩人、學者、太極拳家、教授、研究員。中醫影響世界論壇副秘書長,中國武術七段,北京吳式太極拳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武當山武當拳法研究會顧問。
梅先生一生注重養生,在各種報刊雜誌上發表過許多養生經典理論文章,教育大家注意養生。享年59歲,還未到退休年齡,和人均壽命76歲差距一個「青春少年」的時長。他原本並不為大眾所知,卻因為「養生大師」「太極大師」與過早逝世聯繫在一起,愣住群眾無盡的思考。


文章在這用梅先生並無冒犯之意,只是作為案例分析說明。




早年有一個健美操教練馬華早逝的事情,有網友翻出來。當年,作為「中國健美第一人」,馬華成為中國健美運動的代名詞和象徵,後因白血病逝世,享年41歲。
有著「藥中茅台」美譽的國藥同仁堂,在2008年,其董事長張生瑜因心臟病突發逝世,年僅39歲。中藥在養生領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並未挽留住少壯掌門人的生命。
●  都說舞蹈能長壽,跳舞的陶金36歲走了……
   都說早鍛鍊能長壽,天天在中央電視台教大家早操的馬華36歲走了
●  都說學佛能長壽,向佛的陳曉旭42歲走了……
●  都說唱歌能長壽,歌手姚貝娜、葉丹、臧天朔、布仁巴雅爾分別於30多、40多、50多歲走了……
●  都說笑能長壽,一輩子幽默、說笑話的侯耀文、笑林都50多歲走了,李詠才50歲也走了……
●  都說勤動腦,多動手指能預防老年癡呆,著名指揮家小澤征爾動腦動眼動表情,動手動腳動全身也癡呆了……

● 秦始皇當時為了尋找長生法派遣徐福,傳聞帶著三千童男童女到海上仙山探訪仙人。
可稱是歷史宇宙最強養生愛好者但卻享年49歲。

養生到底有沒有效果,有沒有意義?誰又能說得清,誰又能講得通?

人類輪迴一直被長期控制 固定格式的生命思想..以為吃吃保養品就是養生嗎?

如果絕大部分養生者連目的都不是在養生? 也許是因為怕死而養生。



許多例子說明海吃海喝也有抽菸喝酒的人。他們又為何能活到99歲的案例,

最著名的是張學良。張學良抽菸、喝酒,活到101

社會提倡吸菸有害健康,為何一代大師南懷瑾老師還有抽煙?南懷瑾享耆壽94歲

金氏世界紀錄驗證的最長壽者列表,至今為止,人類史上最長壽者為法國女性雅娜·卡爾曼特到了她114歲的時候,她經常騎著自行車到處旅遊,後來讓娜•卡爾門接受採訪時玩笑的說了自己的長壽秘訣,那就是橄欖油,她在吃的食物裏經常加入橄欖油,有時候還會將橄欖油塗在皮膚上保持自己皮膚建康,而且她還長期服用酒。在117歲時戒煙。又顛覆一般我們覺得健康就是不吸煙,不喝酒,吃蔬菜等等才是養生方法。



以上用一些例子可發現生命長短 並非是絕對定論.






養生,攝生、道生、保生、長生...這些方法相同或不同呢?

養生這一語又是從哪出現的? 那是由莊子書中養生主而來的. 現代人喜用在吃養生食品

多運動方面的認知、到底養生與當時莊子所提倡的養生主理論是否相背離呢?

試問是否有一個主宰體?這就是莊子說的養生主 (生命主人)


攝生是由《老子·第五○章》:「蓋聞善攝生者,陸行不遇兕虎,入軍不被甲兵。」

養生與攝生兩種不同層次慨法.從武俠世界中來窺探



人以天地之氣生,四時之法成。人生於天地之間,依賴於自然而生存,也就必須受自然規律的支配和製約,即人與天地相參,與日月相應。這種天人相應或稱天人合一學說,是中醫效法自然,順時養生的理論依據。養生所能理解的絕對不只為了保命而生,更是知了命了道輪迴本來的價值。

然而生命真的會根據人的意志發展嗎?
如果人類生命只是生命基因所主導壽命 那用盡複製所有養生方法會有效嗎?



塵寰外 碧海中

桃花之間桃花島
世人未諳碧海意
盡道此潮最泱泱
如果強聞記天下之事
九陰真經只道是平常物
九陰真經為何是那麼貴重
緣生忠誠自在心
不忘初心命難違
相伴華山知是誰
七月七日夢鵲橋
聞道寄思桃花島












上一篇:華山論劍

下一篇:武俠神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