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11:57:09月光哈小貓

火焰化紅蓮




青天白日滿地紅









火焰化紅蓮是佛經的故事

貓咪看到了。寫下心得。

為何人民在掉淚 > 為何百姓在心碎
紅花雨 > 可以去問誰 
想問天 > 誰抹紅花火中推 
紅花心 變成灰 龍谷蛻深淵
不管你抹成黑 自覺不會退  
火焰變成大無畏 
朵朵心花化紅蓮 
紅花不是無情物 願作春泥化作灰
一支穿雲箭 一支玄天劍 千軍萬馬來相隨









>> 星雲大師文集 說  向自己宣戰


 人類的行為真是無奇不有,「抹黑」別人就是一個很奇怪的行為。一個人被人抹黑,就如一面白色的牆壁,遭人胡亂塗上各種顏色,頓時變得髒亂難看;一張名畫,被人在上面隨便塗鴨,馬上失去原有的價值。一個社會名人,名聲、道德對他而言,幾與生命同等重要。有人因為對他的成就心生嫉妒,蓄意破壞,於是藉故或無端製造一些是非,在他的上司、家人、朋友、情侶之前抹黑他,或者在社會上用言論、文字故意栽贓他,破壞他的清白形象,讓他多年辛苦的成就,毀於一旦,這是人類最為惡劣的行為。
 
抹黑的可議之處,因為抹黑對被害人,甚至對整個社會都會造成難以磨滅的傷害。







 
忍辱柔和,亦是菩薩修行基本方法之一。我們無論是發菩提心,或親近善知識,都要忍辱柔和,不可心浮氣燥,更可不瞋恨心重。不然,既無修養,又缺乏忍耐,一遇逆境,便退初心,稍不稱意,即生怨恨,試問如何親近善知識,依教奉行?又如何實行菩薩道,弘法利生?是以發菩提心、親近善友,是求佛無上大菩提的根本,而修忍辱柔和行,卻是發菩提心親近善友的根本,非修習不可。
 
忍辱,是六度之一,又名忍耐,又名安忍。可分為三類:對他人的侮辱逼害,譏誚怒罵,忍而不瞋;對他人的稱讚或恭敬供養,忍而不喜;不為外界順逆二境所動,名生忍。對外界種種災害,以及寒暑逼迫,或對內在生老病死種種憂悲苦惱,能安然忍受,一心辦道,不為境轉,是法忍。十地菩薩,知一切法,原無生滅,安住於真如實性理,是無生法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