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 21:37:02月光哈小貓

秦時明月~逍遊天下


最近開始走訪參加 基督教.一貫道.佛教宗教團體

還遇見偶像明星坐在我前..

大明星是女貓很會講道.. 貓正聽拍手感動+撒淚中..

我以前自修所以沒接觸過..這一次到位全部加入

也產生心中大問題也有一些心的迷惑.

我看起來都是人的問題.人在主導爭第一

因各教義不同~互相卡住了交流..

外道不傳.外教不傳.外人不傳..

難怪人家還不讓我一次全都滿足加入會員

在古代歐洲可是被發現會抓去燒屁股

我裡外變成紅燒貓了 應都不是.也都是吧

(華嚴經)〈入法界品〉以善財童子發心後,徧歷諸方為主軸。

共訪五十三位大善知識(是包含外道) 參學諸法,始於念佛,歸於行願,



後來我用一個理由 人家才讓我加入

什麼理由? 不能說吧.(正當理由口試通過喔).還是不要說好..是偷甲步.

教義派的人就是這樣腦筋不能轉彎..所以我們要腦筋急轉彎


(題外話)

了解後各教中本身正已開始分裂.難怪世界不和平.

有些進入像似潛能訓練班.直銷會場.演唱會.

讓我大開眼界.驚奇之旅...

一貫道今日又分師尊道.師母道.白陽期現又多出一個黃旗

基督教又分新
約舊約派.細分又更多了..

天主教比較有修行 有探討三位一體

佛教可就多了.多出環保事業.紫衣.黃衣.白衣.籃衣.五花衣.

道教那是更多了大街小巷廟壇.

回教我貓沒因緣就進不去了..好像要蒙著面..

世界要和平不就宗教要先講 平等心 和平心 自由 博愛 共享










這一次身體受傷本預估最快要七天七夜..或月圓

沒想到下午一夢醒來病氣全消.感謝造物者...

莊子說的逍遊夢真的與眾不同...

但是偶貓還是跳不高

須繼續身命保任..以免被入侵..






莊子有故事是這樣說

當驚喜醒過來.是一夢也好 是一病也好.

能做到這個就似乎與平常一樣反樸歸真..

大宗師:

知天之所為,知人之所為者,至矣。知天之所為者,天而生也;知人之所為者,以其知之所知,以養其知之所不知,終其天年而不中道夭者,是知之盛也。雖然,有患。夫知有所待而後當,其所待者特未定也。庸詎知吾所謂天之非人乎?所謂人之非天乎?且有真人,而後有真知。


俄而子輿有病,子祀往問之。曰:「偉哉,夫造物者將以予為此拘拘也。曲僂發背,上有五管,頤隱於齊,肩高於頂,句贅指天。」。陰陽之氣有沴,其心閒而無事,跰𨇤而鑑於井,曰:「嗟乎!夫造物者又將以予為此拘拘也。」.....。



陰陽於人,不翅於父母,彼近吾死而我不聽,我則悍矣,彼何罪焉!夫大塊載我以形,勞我以生,佚我以老,息我以死。故善吾生者,乃所以善吾死也。今之大冶鑄金,金踊躍曰『我且必為鏌鋣』,大冶必以為不祥之金。今一犯人之形,而曰『人耳人耳』,夫造化者必以為不祥之人。今一以天地為大鑪,以造化為大冶,惡乎往而不可哉!成然寐,蘧然覺。






莊子(約前369年—前286年),名周,生卒年失考,約與孟子同時。戰國時代宋國蒙(河南商丘或安徽蒙城)人,曾任漆園吏。著名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是道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老子思想的繼承和發展者。後世將他與老子並稱為「老莊」。
在唐玄宗天寶(742—756年)元年(742年)追封莊子為南華真人。
宋徽宗追封為其為「微妙元通真君」。





真人意思是什麼?

如以行者來講就是知道自己真心的人.本性.真性.赤子之心稱童子..

童子的心是清凈無垢.所以想行菩薩道的人也是需要反璞歸真..


為什麼文殊菩薩化身,又叫文殊童子?

如《普門品》列舉了觀音菩薩的三十二種化身。


如善財童子 月光童子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MP3 下載


在菩薩修行,進入更高階段的時候,有一個位次稱為童子地。
 
《大般若經》:「當知是菩薩摩訶薩住童子地,一切所願無不滿足,常見諸佛曾無暫舍,於諸善根恆不舍離,常能成熟一切有情,亦常嚴凈所有佛土,從一佛土趣一佛土,恭敬供養諸佛世尊,聽受修行無上乘法。」
 

五時七候 《雲笈七籤》卷三十三 雜修攝部二 
第四候 煉身成氣,氣繞身光,名曰真人。存亡自在,光明自照,
晝夜常明,
游諸洞宮,諸仙侍立。



...................................................

《黃帝內經•素問•上古天真論第一篇》:上古有真人者,提挈天地,把握陰陽,呼吸精氣,獨立守神,肌肉若一,故能壽敝天地,無有終時,此其道生。」

...................
................................

在莊子道的理論基本就是逍遙行,要進入逍遙的精神境界,就必須泯滅人與人之間、物與物之間、主體與客體之間的差別、界限,做到物我兩忘。

(意思在講:就是主觀意識.客觀意識 )

如看電視劇演律師 警察 大男人角色 去觀察他們
行為角色 ...

有一種方法 減法 (有)漸進 
有一種方法 除法 (空)

心無住而真心同住就是除去法 

如莊周夢蝶故事.......逍遙遊

這也是各位夢行者我們所須修練的清醒夢自性本心。和光同塵
 




這張圖表先預習看一下..

我們進入逍遊夢中相見囉....

在睡覺前各位記得許下你三個願望...

《大般若經》:「當知是菩薩摩訶薩住童子地,一切所願無不滿足....


還有一個是我們的下個任務 迴向願 希望 愛與光 世界和平

不知各位鏡子有沒買了..

有自我練習? 使用方法 ? 發現了問題嗎?


練習題1 睡覺前告訴自己..我要幾點幾分起床..你不可使用鬧鐘喔..

PS 但可別誤了上班起床時間.遲到.(不能打我喔...ㄎ ㄎ

最好是平常日練習..自然會有一個聲音會叫你..

例如 我要 半夜 2:29分起來..多試幾百次自然會成功..

成功了 下一次 再練習相應法門

學這幹痲貓? 應該可以幫你治好身體及改善體質..

李時珍也有說過..睡覺可補元氣 是藥王之王

我用了七年尋道找來要給你的..七色寶物..

也當過白老鼠想說應該是安全.

看所有法門..你說最簡單的.不用去煩腦.不用看書典又能易懂

找來找去..我左看右看就這一種.日常簡單好用..







 我們下次再聊 這幾天的體悟~聖經密碼與神魔大戰~

與 秦時明月  天下一局 有沒關連性...














夢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