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9:34:35月光哈小貓

月光童子












【月光童子】

月光,梵名Candra-prabha。又作月明童子、月光菩薩、月光兒。
其父德護為摩揭陀國王舍城之長者,不信佛,聽六師之言,作火坑欲害佛,其子月光童子諫止之,亦不聽。後見佛到,火坑變而為涼池,心大悔責。歸佛,得須陀洹果。

佛與月光童子以成佛之記。且說佛滅後當作支那國王,興隆三寶。

德護長者經下曰:「又此童子,我涅槃後,於未來世,護持我法。(中略)於當來世佛法末時,於閻浮提支那國內,作大國王,名曰大行,能令支那國內一切眾生信於佛法種諸善根。時大行王,以大信心大威德力,供養我缽,於爾數年,我缽當至沙勒國,從爾次第至支那國。」


(歷代三寶紀十二又引此經)。佛說申日經曰:「佛告阿難:我般涅槃千歲已後,經法且欲斷絕。月光童子,當出於秦國作聖君,受我經法,興隆道化。秦土及諸邊國鄯善、烏萇、歸玆、疏勒、大宛、於填、及諸羌虜夷狄,皆當奉佛尊法,普作比丘。」

此童子為月燈三昧經之對告眾。其異譯月明菩薩經稱為月明童男。寶雨經一曰:「爾時東方有一天子,名曰月光,乘五色雲,來詣佛所。右遶三匝,頂禮佛足,退坐一面。佛告天曰:汝光明甚為希有。(中略)由汝曾種無量善根因緣,今得如是光明照曜,天子!以是緣故,我涅槃後,最後時分,第四五百年中,法欲滅時,汝於此贍部洲東北方摩訶支那國,位居阿鞞跋致,實是菩薩故,現女身為自在主。經於多歲,正法治化,養育眾生,猶如赤子,令修十善。能於我法廣大住持,建立塔寺,又以衣服飲食臥具湯藥供養沙門,於一切時常修梵行,名曰月淨光。」




支那(源自梵語:चीन,cīna),亦作至那、脂那、摩訶至那國等,與震旦同源,原為古代印度對中國的稱呼,經佛教經典傳入中國。古代佛教徒以印度為「中國」,稱中國為「支那」。在中國古典經籍及詩詞中,使用這個詞彙稱呼中國的習慣於9世紀初通過佛教交流傳入日本。在江戶時代後期,「支那」成為日本民間一種對中國的普遍非正式稱呼。在中華民國建國後,日本公文書中也開始使用這個名詞稱呼中國。



月燈三昧經(梵語:Candrapradīpasamādhi sūtra),或稱《三摩地王經》,收於大正藏經集部。本經由佛為月光童子宣說「一切諸法體性平等無戲論三昧」,謂得此三昧能速得一切法及無上正等正覺。此三昧因月光童子所問而得,故又稱月燈三昧


月燈三昧經《三摩地王經》

三摩地王經云,「末世諸比丘,多是無律儀,希欲求多聞,唯讚美尸羅,然不求尸羅。」於定慧解脫三種,亦如是說。

律儀:律者法律,儀者儀則,所制之法律,以防遏過非。亦為戒。(引自:佛學大辭典/律儀)

多聞:即多聞經法教說而受持之意。(節錄自佛光大辭典)

三摩地:(梵文:समाधि,Samādhi),又译三昧、三摩提,意譯為等持、正心行處,佛教術語,意指專注於所緣境,而進入心不散亂的狀態,皆可稱為三摩地,因此又可譯為「止」、「定」、「禪定」。

未來末法修行人就只出張嘴,讚嘆修習「戒」的功德與好處,得到了大眾的歡喜,但是卻無身體力行,那這樣的人不能成為善知識。
譬如有人想靠讚嘆檀香維生,於是四處誇讚檀香的香味有多好有多美妙,那麼總會出現有需要或者是好奇的人來詢問,到底這麼美好的檀香,你有沒有?是否可以借來一探究竟?卻回答:我沒有。那麼,這樣的空口白話,是毫無意義的。
三摩地王經,當中提到一段:「末世的出家人,大部分只是透過讚揚佛教的「戒律」好處而謀生,而只在心裡盼望能多得到經法教授,但是自己本身卻沒有嚴守戒行。」對於定,慧 ,解脫三方面,也是相同。







佛陀的黯然
 
  
魔王波旬對佛說:在末法時期,我將令我的徒子徒孫混入僧團,披你的袈裟,壞你的佛法!佛陀黯然。
 
 
 
《佛經故事》
 
以下是佛教界流傳甚廣的著名佛經故事,以白話解釋貢獻給學人:‍
  
(中略)


 魔王波旬說:「你涅槃後,我一定要破壞你的佛法。」
  
 
佛說:「佛法是正法、是法界真理,沒有任何力量能夠破壞。」
   

 佛說:「我有佛經住世。」
 
 魔王波旬:「經典是死文字,要教化眾生,還是需要人來解釋。」
  
佛說:「我有僧寶住世。」
 
 魔王波旬:

「你用佛法教化眾生總要引進新人吧!你總不會拒絕我的弟子接受你的教誨吧。」
   
佛說:「不會。」
   
魔王波旬說:「到了末法時期,我叫我的徒子徒孫們滲入你的僧團,穿你的袈裟,破壞你的佛法!令他們曲解你的經典,毀壞你的戒律,以達到我今天以武力所不能達到的目的……,哈哈哈哈!」
  
  聽了魔王所說的話, 佛陀黯然無語,因早已預知在末法時期結束時,眾生福薄智淺,不能分辨正邪,故佛法終必全部毀壞於魔王波旬及其魔子魔孫之手,從此以後如漫漫長夜,不見光明。
 
 
 
  魔王見此,率眾狂笑而去。
 






<佛說法滅盡經>

失譯  大正藏  卷十三 1118頁 No.396 涅槃部
聞如是,一時佛在拘夷那竭國,如來三月當般涅槃,與諸比丘及諸菩薩、無央數眾來詣佛所,稽首於地。世尊寂靜,默然無所說,光明不現。

(中略)

「時有菩薩、辟支、羅漢,眾魔驅逐、不預眾會,三乘入山福德之地,恬泊自守以為欣快、壽命延長,諸天護衛月光出世,得相遭值共興吾道,五十二歲首楞嚴經、般舟三昧先化滅去,十二部經尋後復滅,盡不復現、不見文字,沙門袈裟自然變白。」


「吾法滅時,譬如油燈臨欲滅時,光明更盛,於是便滅;吾法滅時,亦如燈滅,自此之後,難可數說。」
「如是之後數千萬歲,彌勒當下世間作佛,天下泰平、毒氣全消,雨潤和適、五穀滋茂、樹木長大,人長八丈、皆壽八萬四千歲,眾生得度不可稱計。」
賢者阿難白佛言:「當何名斯經?云何奉持?」
佛言:「阿難!此經名為法滅盡,宣告一切宜令分別,功德無量不可稱計。」
四部弟子聞經悲慘惆悵,皆發無上聖真道意,悉為佛作禮而去。







月光菩薩 (共計)五十二歲(年)。


(在月光菩薩出世人間傳授佛陀正法的最後五十二年以後),

首楞嚴經、般舟三昧先化滅去,十二部經尋後復滅,
盡不復現、不見文字,沙門袈裟自然變白  ..........

月光菩薩出世~~~將會來教導我們心道法..
直到...
彌勒當下世間作佛



ps 諸天護衛月光出世.....

<月光出世> 目前有兩種版本 意指 ( 月光菩薩 或 月光童子) 







轟動網路21世紀大事

聖經預言  早在2000年前就已有預言

紫薇聖人 東方聖人 無極天九龍聖子應世


道家預言中的紫薇聖人
佛家預言中的彌勒聖人
聖經啟示錄中的萬王之王



東方聖人  救世聖人 東方天聖

在大陸東南方...

也許就是台灣.............

也有指向..台灣..........

<啟示錄> 第19章第11-16節,描述他騎白馬回來。

《燒餅歌》描述聖人出世:
一個鬍子大將軍
按劍馳馬察情形
除暴去患人多愛
永享九州金滿籯

推背圖》第四十四象說:「日月麗天,群陰懾服;百靈來朝,双羽四足。」





<佛說法滅盡經> 預言........

<一> 中國紫薇聖人(紫微聖人)
 
1)中國古代《推背圖》、《武侯百年乩1933》、《劉伯溫燒餅歌》、《金陵塔碑文》、《步虛大師預言》、《宋邵康節先生梅花詩十章》、《乾坤萬年歌》等都預言著中國聖人的出現。
 
2)伊斯蘭教《古蘭經》關於爾薩聖人降世的預言、《佛經》中《法滅盡經》關於佛教彌勒佛祖再次降世的預言、以及《聖經》、《諸世紀》等的預言中都預示著,在世界的東方中國將有聖人出世。
 
3)從對聖人的描述來看,聖人應該有二人,一個是在政界上的聖人,一個則是在民間,以其獨特的理論體系統一世界各宗教,統一人類思想。
4)佛教預言的彌勒再世聖人不在寺院內
 
5)《燒餅歌》道:“未來教主臨下凡,不落宰府共官員,不在皇宮為太子,不在僧門與道院,降在寒門草堂內,燕南趙北把金散”


6)伊斯蘭教關於爾薩聖人降世的預言:


7)“三教聖人同住世”,從中國古代《推背圖》、《武侯百年乩1933》、《劉伯溫燒餅歌》、《金陵塔碑文》、《步虛大師預言》、《宋邵康節先生梅花詩十章》<<乾坤萬年歌>>、以及《古蘭經》、《諸世紀》等預言可以看出,所謂紫薇聖人,其實就是佛教預言的彌勒佛祖降世,就是伊斯蘭教預言的爾薩聖人降世,就是基督教預言的耶穌降世,同指一人,所謂“三教聖人”。







大正藏 No. 0534 佛說月光童子經
西晉 竺法護譯
  佛說月光童子經
    西晉月氏三藏竺法護譯
  聞如是。一時佛游王舍城靈鷲山。與大比丘眾千人俱。聖通無礙悉皆應真。漏結已解生死已斷。穢冥已索慧明獨存。菩薩二萬神通聖達。統都三界總攝諸法權慧無方。逮佛神德住無所住。爾時世尊。游于王舍大城之中。廣演道義開化群生。天神地神海靈鬼神帝王臣民。三界眾生皆來稽首供養神化。世無佛時外道興隆。猶如冥夜炬燭為明。天下有佛群邪盡歇。譬如日出火無複光。國中本事外道邪見不蘭迦葉等六師。佛以正真之道訓誨天下。是時六師盡廢不見信奉。諸異道等心懷嫉妒。謀欲毀佛還望敬事。於是六師召其門徒。合眾弟子會于一處。共集論議。吾等道德高遠名著四海。眾儒共宗國主所奉。人民男女莫不信仰。於十六大國盡世供養。吾德如風民應如草。靡不稽首各等足下者。今佛出世現神道化。吾等便為人棄不見信奉。乃令我等飲食不甘臥起不安。出入行步恒懷愁憒。心中鬱毒悉欲發狂。當作何計以毀辱之。逐使出國令人不見。爾乃還複吾供養耳。共議此已各相謂言。羅閱大城之中有勢強長者。國相大臣名為申日。信奉吾等執心不二。恒毀佛道以為虛偽。惟有此人勢力威強。能助我等毀辱除去。於是六師即從坐起。將五百弟子。到王舍大城詣申日家。申日見諸師來。即下正殿迎為作禮。施好榻機飯食畢盥拱手對坐。諸師告曰。吾等故與大眾來造長者。欲議一事願垂聽省。申日白言。惟蒙訓誨願樂欲聞。六師俱曰。吾等此國之師。功名勳著群儒稽首。國主致敬大臣所奉。於十六大國獨言只步。長者所知。佛出於世自稱聖智。幻術欺巧倒正反說。欲與吾等列聖並智。齊威等神幻惑人民。國人愚冥信奉其道。疑惑天下沮敗善心。更謂吾等無有道德不見信奉。長者豪強帝王所欽。國民伏信威振四海。天下望風深惟師徒。終始義重記功列勳傳之來世。願為吾等毀辱除之令滅不見。複吾供養豈不快哉。長者啟白敬承來告。憶昔往日。我之愚兄。奉佛之故毀辱諸師。從此以來實懷忿恚。每欲規圖執事靡由。今被聖教合我本心。當展力效命盡節于師。諸梵志曰。吾向共議欲令長者當于門中。鑿作五丈六尺深坑。以炭火適半細鐵為椽土薄覆上。設眾飲食以毒著中。若火坑不焚毒飯足害。便往請佛。佛常自雲。有三達之智神通無礙。照見未然。明禍福之原吉凶所趣。實無此分而但誑惑萬姓。審有此智當不受請。若無此智必自受之。今欲以此規圖於佛。申日聞之欣然大悅。贊言善哉。誠如大師之所教敕。此謀深密高妙實為奇異。以此圖之何憂不獲。輒如聖教。作火坑毒飯。嚴以待之。爾時不蘭迦葉五百弟子。見申日計共謀同。歡喜踴躍不能自勝。鹹共起住。同聲舉手稱讚申日。善哉真是聖明第一弟子。申日重啟。今自憂之必自嚴辦。比令明日諸師當見。長者禮已。諸師各還。於是申日敕外。嚴駕導從前後。便詣佛所下車卻蓋解劍脫履。拱手直進。稽首足畢長跪白佛。唯然世尊。饑渴神化樂仰清風。世事多緣奉敬靡由。今故請現稽首稟化。佛告賢者。明日至心向於如來。申日啟言。明日欲設微飯。惟願世尊與諸聖眾降德屈神。是時世尊。湣其狂愚欲濟脫之。默然受請。申日內喜。心自念言。果如規計。禮畢辭退。過六師所。諸師迎問為受請不。申日啟白。承諸師威力。已受我請。果如所圖。諸師及五百弟子。皆大歡喜不能自勝。諸梵志等普喜並言。長者速還。作火坑毒飯。嚴以待之。長者還家。敕外密令。中門外掘作火坑。毒飯嚴以待之。長者有子。名曰月光。厥年十六。天姿挺特儀容端正。博通群籍貫綜神摸。天文地理靡不照焉。高名動世群儒師仰。慈悲湣世生死之苦。降德普入欲度眾生。諫父申日。佛為大聖三界之尊。道德清淨言教真正。三達之聖慈悲喜護。心過慈母當蒙得度。更興逆惡悕望天福豈不惑哉。昔者世尊求道之日。坐于道場元吉樹下。第六天魔。見佛高遠三毒已滅。穢冥以索慧明獨存。神聖無上諸天所宗。上帝親下萬神侍衛。內懷嫉妒心中煩毒。念其道成當必勝我。飲食不甘伎樂不禦。即升正殿召博問臣議。設方計毀敗其道。群臣啟曰。菩薩神聖道力無上。威震三界德伏十方。非是臣等所可謀向。于時魔王赫威奮發震曜天地。召諸鬼兵興軍聚眾。帶甲億萬旌旗曀日光曜蔽天。宣敕士眾皆使變化。奇形異類數百千種。蟲頭人軀鬼魅可畏。擔山負石口眼吐火。圍繞菩薩齊聲踏地。牛吼唱噭震動八荒。山崩地裂樹木摧折。海水波蕩踴沸六原。溢流浩汗高波滔天。百姓驚怖巢木棲山。潛龍妄踴鷙鳥驚翔師子懾竄。金翅鳥王魔竭大魚順流低仰。群神怖悸逃走遁藏。千變萬化群凶相將。毒惡逆類彌漫縱橫。一時集惡向於世尊。佛直以放慈心之力。舉手指之。群惡鬼兵一時伏擗。齊心叉手頭面自歸。當于爾時如來即便降伏。彌天之惡化為弟子。雖獲得勝無憂喜想。以是方之火坑毒飯何足言乎。須彌之毒大千刹火。刀劍矛刃亦不能動佛一毛也。今以火坑毒飯欲毀於佛。譬如蚊虻之勢欲墜大山。蠅蠛之翅欲障日月。徒自毀碎。不如早悔首過免罪。天龍鬼神世間人民梵釋魔王。莫不稽顙受佛化者。如來之身金剛德體。眾惡盡滅萬善積著。相好光明神器無喻。永除五道之大冥。獲無上正真之獨明。處眾聖之上猶星中之月。如日初出照於朝陽。廣陳道化導世凶愚。懷慈四等湣傷眾生。施恩濟苦心過慈母。佛之道德神化如此。願父改悔歸命三尊。爾時長者申日罪蓋所蔽心不開解。告子月光。假使如來之德如子所歎。佛有神通照見未然者。當豫知我作火坑毒飯。今何以故受吾之請。以此推之知無遠慮。月光復言。佛實有三達之智六通之明大慈四等靡不貫綜。常度愚闇不逆人意。申日心迷執愚不舍。明旦遣人請佛。使者受教詣世尊所。長跪白佛言。長者申日啟言。日時已至飯食以具。惟願舉眾降德自屈。爾時世尊心自念言。今受申日之請不與常同。當放威神感動十方。令子心伏必就大道廣化無涯。並化六師及九十六種外道。于時世尊放大光明。上照三十三天。下徹十八地獄。極佛境界皆大光明神通。菩薩羅漢緣覺梵釋天王。海靈地祇及諸鬼兵。各將部黨億萬無數。聞度申日。皆來詣佛。稽首足畢翼從左右。佛告諸比丘。執持應器當就長者申日請。諸比丘鹹曰。受教。肅然嚴持地即金色。當佛頂上有七步香雲紅黃青紺紫白蓮華。自然湧出俠道兩邊。佛甫出門。告空無吉祥菩薩等六十萬人在前導從。或行虛空。或現於地。佛處中央。其餘無限之眾皆隨佛後。光明赫奕遏日絕月晃照一切。天施寶蓋華下如雪。天龍飛鳥不敢曆上。三界眾生無見頂者。天樂皆下同時俱作。毒蟲隱伏吉鳥翔鳴。佛不蹈地相輪印成。光明晃耀七日熾盛。寶樹藥樹諸眾果樹。睥睨[跳-兆+叵][跳-兆+我]低仰如人跪禮之形。閱叉金翅厭鬼魅鬼。各將營從莊嚴分部。千百為眾手執伎樂。或持香華七寶瓔珞天繒幡蓋十方來會。天人亦下樂器亦鳴。盲視聾聽啞言躄行。怨憎和慈。迷寤醉醒。婦女釵釧相掁作聲。飛鳥走獸皆作人形。百歲枯木自然華生。餓鬼飽滿地獄安寧。琵琶箏笛擊鼓亂鳴。佛以神德變化火坑。即成七寶紫紺浴池八味之水。底有金沙邊有蓮華。魚鱉黿鼉池中喜踴。飛鳥走獸音聲相和。池邊行列絲竹衣樹。樹間皆懸羅縠緹繡。珊瑚寶樹水精琉璃黃金白銀為枝葉。紫磨黃金為繩。連綿交錯樹間。垂天瓔珞互相連結。風起吹之轉相掁觸。妙音百種自然宣出。歎佛神德至未曾有。皆說無常苦空非身之聲。使悲者更喜喜者更悲。其七寶樹上則有群鳥孔雀鸚鵡金翅鳥王。赤觜神鳥鳳皇吉鳥。拘耆那羅吉祥鳥。比數百千種。光色顯赫群飛樹間。哀鸞百種感動人情鹹來集聽。走獸息食飛禽止聽。形異心同歸命世尊。當于爾時海靈地祇三界眾生其來從者。見火坑變為浴池天地震動。神變若此道德殊絕皆看申日。申日見之心動神驚衣毛起豎。慞惶怖悸精神失守。心自念言咄哉迷惑。我之逆惡所為無邊。顧謂六師。坐汝畜類沈吾湯火我今如何。六師恐怖慚恥無言。懼獲重罪即各逃竄。於是申日與子月光夫人婇女眷屬男女外道伴黨。俱出迎佛。遙睹世尊洪焰暉赫晃若寶山。天姿紫金巨容丈六。神顏從容諸根寂定。相三十二好八十種。天中之天道德堂堂。十力世尊天人中王。佛以神德照愚冥心。申日意解如迷得正狂病瘳除。五情內發悲喜交集。即前首罪五體投地稽首作禮。唯然世尊。恕我盲冥。不識正真用信惡言。興毒害意欲危天尊。幸賴慈化乞原罪咎。垂哀接濟得免大罪。願前就坐。即時如來升於正殿眾坐已定。申日慚怖心不自安。前白佛言。為盲冥所誤。信妖邪之言以為真諦。如狂服藥病更增劇。始今睹佛邪病得除。所為無道飯食之中悉皆著毒不可供養。以禦大聖願待須臾更嚴食具。佛告長者。便持飯來不足更設。貪淫嗔恚愚癡邪見。世之重毒吾無此毒。毒已滅盡毒不害我。申日下食香徹八難。餓鬼得安食已行水眾會寂然。申日退坐垂泣啟言。唯然世尊。恕我迷惑。敢圖逆惡向於如來。自揆罪重應入地獄。湯火痛考長夜受苦。將脫何由。佛為大慈三界之救。湣念眾生濟其塗炭。昨不誡我令我罪成。得無世尊不豫知也。佛告申日。昔定光世尊授我莂時。汝卻後無數阿僧祇劫當於五濁惡世作佛。廣度眾生如我今日。當有長者申日火坑毒飯規圖害汝。我乃爾時得明慧三昧。時已豫知汝姓字。況於昨日而當不知。申日歡喜言。世尊。乃豫知無數劫事。我既覺悟會得免罪。今我盡心自歸於佛。所為之非願令重罪而得微輕。佛本有誓不舍愚惑。即告申日。善哉長者。能自覺悔重罪必除。吾當為汝演說道義令汝心解。對曰。唯然天中天。願樂欲聞。畢死善道盡心不忘。則時世尊謦揚洪音出八種聲演萬億音。廣說無量法言八解四諦三脫六度。探道法要微妙之行。解三界空諸法因緣造為罪福。觀病選藥如應說法。申日情悟坦然心開疑解結除。霍然無想寂然入定。即於座上逮不退轉。喜踴升空去地百四十丈。從空來下稽首於地。嗚佛足摩佛足跪自陳。今已覺悟從佛得度。欣然歎佛佛十力雄哉。如來神力震伏十方無敢當者。火坑毒。飯豫自消亡。佛無憂哉。一切刀劍不能害傷。急箭勁刃皆化作華。佛勇猛哉。如來皆能降伏邪道九十六種。異口同音皆歎大道佛金剛哉。佛若金山晃照一切。闇冥壞敗慧火獨明。超度群聖之上德過虛空。辯才不盡開闡法言告於大千。調諸剛強令使熟成。威震三界獨而無侶。離諸塵勞淨若天金。雨諸法寶飽滿一切。施以無盡七大之財。觀心選藥先壞魔兵。如應開法靡不得度。九十六種邪道隱蔽。當于申日歎佛法時。無限之眾其來大會。皆樂法音得福得度不可稱計。天地震動樂器作聲第七梵王宣聞法言。琵琶磬鼓千種伎樂自然而鳴。忉利天帝華散佛上。歎佛聖德至未曾有。當此之時莫不歡喜。稽首作禮而去。



上一篇:呼吸~

下一篇:彌勒佛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月光哈貓 2017-10-18 22:40:45

格庵遺錄》是大約470年至480年間,李氏朝鮮明宗時期的南師古先生在風岳山(金剛山)遇一神人,將神人所述秘訣記錄下來的文字。因此,《格庵遺錄》是神人預言。《格庵遺錄》以六十篇構成全文,從末世之初至新的世界之誕生,將其過程分階段一一道出,對每個階段詳細敘述,猶如一部史書。

弓弓不和向面東西 背弓之間出於十勝
人覺從之所願成就 弓弓相和向面對坐
灣弓之間出於神工 人人讀習無文道通
右乙雙爭一勝一敗 縱橫之間出於十字
人覺得智永保妻子 左乙相交一立一臥
雙乙之間出於十勝 性理之覺無願不通
四口合入禮之田 四口之間出於十字
骸垢洗淨沐浴湯田 五口達交達成之田
五口之間出於十勝 脫劫重生變化之田
精脫其右米盤之圖 落盤高四乳出於十字
先師此雲覺者得福 一鮮成胎四方連交
四角虛虧出於十字 奧妙遠理世人難知
龍馬太白靈龜小白 背山之間出於十字
求人兩白避亂之本 黃字入腹再生之身
脫衣冠履出於十字 命哲保身天坡祈禱
須縱白虎青林走東 西氣東來再生神人
木變為馬何姓不知 乙乙合身向面左右
背乙之間出於工字 世人覺之科學超工
雙乙相和向面相顧 乙乙之合出於凡字
理氣之中大元之數
天地應火諸惡消滅 心裂門開死後極樂
三印之中之火 如雨遍濟心靈變化
恆常喜盤不老長春 三印之中海印之水
甘露霧臨重生之理 心發白花不死永生
無谷豐登三印糧露 石井妙理水升火降
湧泉心中毒氣不喪 天牛耕田利在石井
彌勒出世萬法教主 儒佛仙合一氣再生
紫霞南鮮葡隱後裔 柿木出聖東西教主
龍蛇渡南辰巳之間 桃源仙地海島真人
雞有四角邦無手入 人間超道鄭彌穌神
馬頭生角十五真主 午未樂堂青龍之後
女上加一地邊去土 狗驚羊喜五十八年
擲消目檀東致基 五卯一乞東出
末判之圖午未樂堂堂 仙李一枝誰保命
柿林扶李守從之生 不顧聖人無福可嘆
李鄭黑猴 申望綠蛇 頭尾鄭初 飛鳥鳩月五七四年
天受禪堯雞龍 太祖登位飛上
玉燈秋夜戊己之日 海印金尺天呼萬歲
三分鼎峙龍兔之論 李鄭爭鬥各守一鎮
無罪蒼生萬無一生 長弓射矢萬人求活
山鳥騎豚渡野溪邊 鼠女隱日三床後臥
走肖神將葛羌勇士 白眉將軍渴川之魚
八鄭之中三傑一人 青眉大將異陵非衣
人王四維千人得生 分國爭雄三傑之人
南步老將白首君王 七李相爭勝利一人
三分天下假鄭三年 道下止人天破修身
口出刃劍奮打滅魔 跪坐誦真萬無一傷鬼不矢口
六千歲龍 權柄之世坐居龍床 妖鬼猖獗火滅其中




.

月光哈貓 2017-10-18 21:30:26

佛告曼殊室利。東方去此過十殑伽沙等佛土。有世界名淨琉璃。佛號藥師琉璃光如來。應正等覺。明行圓滿。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薄伽梵。曼殊室利。彼佛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曜。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瘂。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羂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加。縛錄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陵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飢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蝱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