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 14:26:46Blanche

台日共舞 花蓮加油

9日晚間7點至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參加由長老教會與日本藝術家發起的「台日共舞 花蓮加油」花蓮震災晚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長松原一樹致詞,感念台灣對於日本311震災的救助;如何與自然共存是台灣與日本共同課題。

舞蹈家水野永子帶來現代芭蕾;演歌歌者金京子寫了一首「花蓮之歌」獻唱給花蓮;流行歌手白井愛子 ( Aiko Shirai )除演唱外,也將身體當成畫布讓畫家增山麗奈(Rena Masuyama )塗上顏料。增山麗奈為畫家與紀錄片導演,她拍攝影片鼓勵日籍人士來台灣觀光,晚會現場創作,畫面上融合象徵花蓮的蓮花、花蓮芋與翱翔於天際的青鳥。

刺繡藝術家有田美津子捐出刺繡創作包含屏風、花卉提包、風神雷神立軸等進行慈善拍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花蓮震災重建使用。

其中,我對於舞蹈家 Jun Amanto 的表演最為印象深刻。Jun Amanto為準備台北場演出已節食4天,直到311日花蓮場的「台日共舞 花蓮加油」花蓮震災晚會表演完,才會恢復正常用餐。

Jun Amanto為『傾舞』的開創者,Kabuku mai 綜合日文BU(武術)、MAI(舞蹈)、奉(奉獻給上帝)和禪(佛教禪修)。「從技術上講,Jun把日本傳統的身體運動作為(雙向性,舞蹈在身體中使用2個中心)。他尋求日本原創運動,並在太平洋沿岸國家的島民身上找到了同樣的風格。 他一直在研究海上人的身體特徵,並將這些意識和技巧組織在一起。」

Jun Amanto (畫面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SukSchGHc

 1:36:401:54:17 )充份使用空間,舞台不限於平面,他連垂直的舞台都考慮到了,上下樹的演出很吸睛。

台北場演出圓滿結束;接著是花蓮場:31119:00於花蓮文創園區,演出日期適逢日本311大地震屆滿7週年。




同時如果你願意為花蓮的災後安置與重建捐款

請與 02 2362 5282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聯繫

或者請依下列說明捐款

奉獻捐款資訊:

郵政劃撥帳號:1956-6285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

#註明為花蓮地震災後重建。

國外教會的朋友們,可將您的款項匯至:

Account No.013002802087242539 

SWIFTUWCBTWTP

Account NameJuridical Person of MissionFoundation of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Taiwan

BankCATHAY UNITED BANK,TAIPEI,TAIWAN(KUTING BRANCH)

NO. 149, SEC. 3,ROOSEVELT RD.,TAIPEI,TAIWAN (SWIFT CODEUWCBTWTP)

如開支票者,請注意抬頭:THE GENERAL ASSEMBLY PRESBYTERIAN CHURCH IN Monbaza Chang

#註明為花蓮地震災後重建